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房产中介将"大鱼吃小鱼"品牌中介占80%门店

市场星报  2011-07-20 08:55

[摘要] 2800名注册登记的房地产经纪人,约450家门店,今年年底,整个市场将重新“洗牌”。合肥房产局昨日发文,从7月11日至11月底对房地产经纪市场进行专项整顿。整顿的直接结果,合肥中介市场将上演“大鱼”吃“小鱼”,80%的门店都将集中到20%的品牌中介手中。

2800名注册登记的房地产经纪人,约450家门店,今年年底,整个市场将重新“洗牌”。合肥房产局昨日发文,从7月11日至11月底对房地产经纪市场进行专项整顿。

整顿的直接结果,合肥中介市场将上演“大鱼”吃“小鱼”,80%的门店都将集中到20%的品牌中介手中。

起因:数宗“罪”扰乱市场

中介市场“鱼龙混杂”,对房价攀升推波助澜,昨日,合肥房产局相关负责人“数”出了中介市场的几重“罪”,低买高卖、炒房、违规操作、卷款潜逃……在二手房市场上,因中介不规范引发的种种纠纷屡见不鲜。

因此,合肥房地产管理局、合肥市物价局联合发文,从7月11日起至11月底,就房地产经纪机构管理、房地产经纪人员管理、商品房预售行为监管、住房租赁市场监管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治规范,“剑”指违法违规行为。

在机构备案及经纪人员管理方面,房地产经纪机构或分支机构是否按规定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是否按规定到价格主管部门申办收费许可证,并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从业人员是否按规定办理了执业注册,都是整治的重点。

在从业行为方面,未取得房地产经纪人员职业资格的,将被从市场清退;房地产经纪机构提供或者代办虚假证明材料、诱导当事人签订“阴阳合同”、不履行必要告知义务等行为,将被处罚。

结果:约450家门店重新洗牌

昨日,据合肥房产局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关于合肥经纪人和经纪机构的管理系统软件也在招标过程中,这次整顿的结果,也是将所有“编外”经纪机构和经纪人纳入管理的过程。

目前,合肥有资格证的经纪人数约2800名左右(加上无证从业人员有3000多人,部分有资格证的人从事其他行业),二手房交易门店450家左右(从业的品牌店70多个,还有部分公司是从事一手房代理或者二手房贷款)。合肥实行二手房市场专项整顿,就是要“摸清”市场状况,使所有的二手房交易都在监管中进行。合肥经纪人和经纪机构管理系统中将有信用记录,有违规记录的,一律停止交易资格。

今后,80%的门店将集中到20%有实力的品牌中介手中。从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实行的情况看,政府会设置二手房交易的门槛,比如说一定金额的预赔保证金,用于对于消费者的事先赔偿,没有这个保证金就无法从事交易。

8月7日搜房网年中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啦,快来报名吧>>>>>

鼠标决定房价 三里庵优质房源0元起拍 限价封顶 等你参加>>>>>

开发商伪造合同骗贷 亳州男子莫名背负23万房贷

多家制造业皖企拿地 或通过多途径涉足房地产

合肥商业银行鼓励提前还贷 专家称要因人而异

合肥房产中介将"大鱼吃小鱼"品牌中介占80%门店

亳州市一"钉子户"自制"国务院文件"拒绝拆迁

合肥网上招投标系统本月运行 全过程可网上完成

安徽对美经贸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马里兰州举行

南京轻轨或"握手"天长 规划中还将对接马鞍山

纠正二手房"阴阳合同"合肥出招狠招严厉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