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多家制造业皖企拿地 或通过多途径涉足房地产

安徽商报  2011-07-20 08:06

[摘要] 多家制造业皖企“涉水”地产?今年以来,在经营性用地拍卖会上,出现了不少非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身影。各行各业蜂拥而至拍土地,却对地块用途三缄其口,有些土地受让人甚至表示毫不知情。

今年以来,在经营性用地拍卖会上,出现了不少非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身影。各行各业蜂拥而至拍土地,却对地块用途三缄其口,有些土地受让人甚至表示毫不知情。

服装公司豪掷2.6亿购地

今年5月,马鞍山天平纺织服装有限公司通过竞拍以2.6亿元的总价购得马鞍山雨山路与湖东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此块地近20亩,起始价款仅为9980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业、居住”。

制造加工企业买地用于商住,这种情况并不罕见。记者在芜湖国土资源局了解到,2011年6月13日,新亚特电缆公司通过挂牌方式以7220万元,竞得了位于东至九华南路、西至新亚特厂区规划堆场的1110号宗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地块出让面积2403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

而记者发现,今年上半年,安徽强鼎实业公司以总价7300万元购得阜阳路以东、官塘路以北编号N1101地块,其规划用途为商业。而早在去年,熔安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就曾以3602.52万元的总价购得云谷路南、天都路东编号为HJQ074的地块,规划用途为“住宅”。

部分受让人称对买地“不知情”

主业为制造加工类的企业并非购买工业用地,而是经营性用地,是否表明将要涉足地产?记者致电土地受让人,却意外发现,部分受让人表示“买地与我们无关。”

强鼎实业某工作人员表示,强鼎实业是一家从事内销及外贸童鞋生产的公司,至于买地,“这是正鼎搞的。我们并不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又致电正鼎公司询问,该公司财务部门俞(音)总表示不了解情况。记者追问强鼎和正鼎两公司的关系,俞总也不回答。

而HJQ074地块的受让人熔安动力主要生产低速柴油机,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融盛机械在操作,和我们熔安无关。”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熔盛机械的前身是熔安重工,而熔安重工和熔安动力同属于中国熔盛重工集团,只是后来熔安重工更名为熔盛机械。而记者询问融盛机械是否出资购地,为何受让人为熔安动力,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或通过多途径涉足房地产

记者就为何购地、是否要涉足房地产等问题询问多家购买经营性用地的企业,新亚特电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并不清楚,不愿多谈。

一位省城颇具规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制造加工类的企业购买非工业用地,这种情况很多,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是制造加工类企业无法相比的。但是购买经营性用地并不代表该企业真的会开发这块地,要想开发必须获得房地产开发的资质。有部分企业购买居住用地是和当地政府达成协定,自己兴建住宅。另外,也可以注册房地产开发公司,或将这块地作为股本,与其他开发商合作,通过各种途径涉水房地产。”(梁巍)

8月7日搜房网年中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啦,快来报名吧>>>>>

鼠标决定房价 三里庵优质房源0元起拍 限价封顶 等你参加>>>>>

开发商伪造合同骗贷 亳州男子莫名背负23万房贷

多家制造业皖企拿地 或通过多途径涉足房地产

合肥商业银行鼓励提前还贷 专家称要因人而异

合肥房产中介将"大鱼吃小鱼"品牌中介占80%门店

亳州市一"钉子户"自制"国务院文件"拒绝拆迁

合肥网上招投标系统本月运行 全过程可网上完成

安徽对美经贸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马里兰州举行

南京轻轨或"握手"天长 规划中还将对接马鞍山

纠正二手房"阴阳合同"合肥出招狠招严厉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