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轻轨或"握手"天长 规划中还将对接马鞍山

安徽商报  2011-07-20 08:19

[摘要] 据南京媒体昨天报道,南京轻轨可能跨省来到安徽天长,记者随后采访证实了此消息,不过其可行性报告正在编制中,尚未提交审批。随着南京对于安徽城市发展的影响越来越大,以合肥为核心的省内经济圈将如何应对南京都市圈?相关专家认为,这需要合肥经济圈“用实力说话”。

据南京媒体昨天报道,南京轻轨可能跨省来到安徽天长,记者随后采访证实了此消息,不过其可行性报告正在编制中,尚未提交审批。随着南京对于安徽城市发展的影响越来越大,以合肥为核心的省内经济圈将如何应对南京都市圈?相关专家认为,这需要合肥经济圈“用实力说话”。

南京轻轨可能修到天长

“备受关注的江北地铁11号线被修订为城际轻轨南京—天长的一段。”这是昨天南京媒体的报道。

“有消息说11号线改为到天长的都市线路,请问是否属实?”这是7月14日一名网友在南京市政府网“网络问政”中的提问。南京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回复称:我部会同市规划部门正在修订原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原地铁11号线拟修订为都市圈轨道交通南京至天长线路的一部分。该项目工程可行性报告正在研究和编制中,我部正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力争早日进入审批程序。昨天下午,南京市发改委投资处一位徐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的确有修轻轨到天长的规划,但还没有提交审批。

“我上个星期从南京那里听说了。”天长市发改委主任陈学文昨日告诉记者,“听说轻轨从南京经过天长市,最后到淮安。”陈学文对于该项目很是期待,他表示天长距离南京有70公里左右,一旦轻轨修通,从天长到南京将只需15,“对天长聚集人气、增加就业、改善投资环境都将具有积极意义。”

对接马鞍山正在规划中

早在2003年,马鞍山市就建议南京地铁单独规划一条轨道线路通向马鞍山市区。

“我们去年与南京方面签署了对接的‘框架合作协议’,今年又补充签署了‘年度合作协议’。”马鞍山市发改委基础产业科科长王彬说。根据目前的规划,南京地铁将有两条线与马鞍山城市轻轨对接,一条是南京地铁规划中的8号线,另一条是地铁6号线,也就是南京地铁机场专线。“今年将完成初步规划,然后就开始走各种审批程序。”王彬说。

除了城市轨道交通的对接外,滁州南京快速通道已经修建到了苏皖边境;本月7日,马鞍山125路公交车原底站“界牌”站向东延伸,与南京新城巴士宁井线实现;预计明年底通车的宁安城际铁路,还将进一步缩短马鞍山、芜湖等城市通往南京的时间。

8月7日搜房网年中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啦,快来报名吧>>>>>

鼠标决定房价 三里庵优质房源0元起拍 限价封顶 等你参加>>>>>

开发商伪造合同骗贷 亳州男子莫名背负23万房贷

多家制造业皖企拿地 或通过多途径涉足房地产

合肥商业银行鼓励提前还贷 专家称要因人而异

合肥房产中介将"大鱼吃小鱼"品牌中介占80%门店

亳州市一"钉子户"自制"国务院文件"拒绝拆迁

合肥网上招投标系统本月运行 全过程可网上完成

安徽对美经贸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马里兰州举行

南京轻轨或"握手"天长 规划中还将对接马鞍山

纠正二手房"阴阳合同"合肥出招狠招严厉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