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网上招投标系统本月运行 全过程可网上完成

合肥日报  2011-07-20 08:31

[摘要] 昨日下午,100多家施工类企业齐聚合肥招投标中心参加培训。由该中心精心研发的网上招投标系统将在本月投入运行。为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近期招投标中心将首先选择3个项目进行网上招投标试运行。据了解,该系统正式上线后,招投标将实现全程无纸化进行,实现招投标服务向自动化、现代化、信息化大跨越。

昨日下午,100多家施工类企业齐聚合肥招投标中心参加培训。由该中心精心研发的网上招投标系统将在本月投入运行。为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近期招投标中心将首先选择3个项目进行网上招投标试运行。据了解,该系统正式上线后,招投标将实现全程无纸化进行,实现招投标服务向自动化、现代化、信息化大跨越。

网上招投标系统凸显合肥特色

网上招投标系统合肥并非首创,但却可以说是最完整、最名副其实的网上招投标系统。

记者了解到,虽然一些城市也开始启用网上招投标,但并不彻底,具体说来就是难以解决“资格审查”和“网上支付”两大难题。合肥招投标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说,对于投标单位,招投标中心都要进行资格审查,而这需要相关单位提供单位资质等方面的证书,且必须是原件。“从这方面来说,投标单位还是要亲临现场递交相关资质证书。”而合肥招投标中心有着完备的会员库,会员单位的详细信息都记录在案,并持续更新,这就为网上招投标奠定良好基础。另一方面,由于招投标涉及资金额巨大,第三方支付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招投标中心多方考察,最终和中国银联达成合作协议,确保投标人资金安全。

这两大难题的解决使得全程网上招投标得以实现。据介绍,不久将启动的网上招投标系统从网上报名、网上工本费支付、招标文件下载到投标文件传输、网上开评标、结果公示都将通过网络进行,投标单位无需亲临现场就可完成投标。

这既为投标人节省了成本,也提高了效率,“以前投标文件的制作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现在2~3个就可完成投标文件的制作和加密。”

8月7日搜房网年中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啦,快来报名吧>>>>>

鼠标决定房价 三里庵优质房源0元起拍 限价封顶 等你参加>>>>>

开发商伪造合同骗贷 亳州男子莫名背负23万房贷

多家制造业皖企拿地 或通过多途径涉足房地产

合肥商业银行鼓励提前还贷 专家称要因人而异

合肥房产中介将"大鱼吃小鱼"品牌中介占80%门店

亳州市一"钉子户"自制"国务院文件"拒绝拆迁

合肥网上招投标系统本月运行 全过程可网上完成

安徽对美经贸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马里兰州举行

南京轻轨或"握手"天长 规划中还将对接马鞍山

纠正二手房"阴阳合同"合肥出招狠招严厉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