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西高架建设进度紧 跨高铁27日起“大决战”

合肥日报  2010-07-09 07:35

[摘要] 10月1日,合肥西高架计划放行通车,距今已不足3个月。7月第一天,西二环下穿长江西路高架向市民放行,高架两大节点之一竣工,建设进程取得阶段性胜利。然而,合肥“大建设”者并未因胜利而稍有懈怠。

10月1日,合肥西高架计划放行通车,距今已不足3个月。

7月天,西二环下穿长江西路高架向市民放行,高架两大节点之一竣工,建设进程取得阶段性胜利。然而,合肥“大建设”者并未因胜利而稍有懈怠。

7月6日晚9时许,夜色已浓,长江西路高架桥另一节点工程——位于怀宁路与长江西路交口附近的上跨合武高铁施工现场处,数盏白炽探照灯同时点亮,形同白昼,现场工人紧张施工,一派繁忙景象。

近千工人挑灯夜战

“整个西高架工程有近千名工人晚上施工,其中,仅该节点处,大约就有400名工人在奋战。”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争分夺秒挑灯夜战,一是规避夏季白天高温的需要,同时为全力冲刺“国庆节通车”目标,而要实现该目标,必绕不开上跨合武高铁桥梁吊装那场惊心动魄的“恶战”,目前该节点处所进行的一切施工,都是在为其做准备。

为何说施工惊心动魄?中铁四局的王茂凯为记者揭开了谜底:在该节点施工场地正下方,就是合武高铁2.7万伏超高压动车动力直流电源线。“即便是一个微小的螺丝钉掉到上面,都能使高压线瞬间融化。”王茂凯说,在这样的场地施工,不亚于“高空走钢丝”。

而与此同时,该上跨部分共需架设11片预制桥梁,每片重达171吨。为把如此“庞然大物”提送到距离地面20余米(约7层楼)高的空中,施工方千里迢迢从重庆“请”来一台200吨位以上的架桥机。

延伸阅读<<<<<

“打折风”吹到新站区 合肥面积还可享95折

专题:搜房网大话2010年合肥别墅市场的发展

楼市新一轮博弈开始 合肥各楼盘上演"人气争夺战"

合肥当选“中国城乡建设范例城市”仅10个

世博场馆有望搬到合肥 可能滨湖新区落户

合肥西高架建设进度紧 跨高铁27日起“大决战”

合肥经营用房出租将有计税价 因地段而异

宁西铁路复线工程将开工 合肥到西安将更省时

地产大炮任志强出车祸 大奔撞三轮致女子受伤

章鱼保罗预言荷兰夺大力神杯 球星豪宅大PK(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