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世博最小场馆有望搬到合肥 有望滨湖新区落户

合肥晚报  2010-07-09 07:46

[摘要] 远在上海的世博馆能搬到合肥来吗?这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可最近,留德归国的程先生和他的夫人却为我们带来了希望,世博会上最小的场馆“德中同行之家”有望落户省城。如果“德中同行之家”会落户在合肥,那么滨湖新区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远在上海的世博馆能搬到合肥来吗?这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可最近,留德归国的程先生和他的夫人却为我们带来了希望,世博会上的场馆“德中同行之家”有望落户省城。

如果“德中同行之家”会落户在合肥,那么滨湖新区无疑是的选择。为此,记者今天上午特意来到了滨湖新区建设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对于‘德中同行之家’落户合肥的项目很感兴趣。如果德中同行之家馆能来到合肥,将大大提升合肥的城市品位,也为国际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创造了良机。最近,我们已经打了报告给市委市政府,目前还没有接到具体的回复。等待市里面决策之后,我们会继续跟进。”

留德归国者从中牵线

这个项目的牵线者是留德归国的程先生,他今年6月初去看的世博会,他说:“当天晚上我看到它的时候觉得太漂亮了,整个建筑通体发光很吸引人,都是用竹子设计的,很现代化。整个建筑由竹子构成双层空间,既通风透气,又节能环保,而且,这些竹子还通过了防火测试,真是传统与现代技术的完美结合!这么好的场馆要是被拆除多可惜,如果能把它引到合肥,那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程先生参观的当天就将自己的想法和德方的一位设计师进行了沟通。

将世博场馆搬到合肥

当然,迁移一座场馆并非易事。不过,“相对于世博会的其他场馆,德中同行之家是的场馆,它所需要搬迁的经费也相对较小。”程先生说道。整个建筑易建易拆,冷却和通风系统也非常节能,运用的所有材料也都能重复使用。在透明的建筑屋顶,其立面及平台支撑结构原理类似中国传统竹扇及竹伞。

而且,场馆在合肥落成后,政府和社会可以以此世博场馆为基点,打造合肥本地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在程先生看来,通过政府引导、适度开发的方式,可以实现低成本创意产业的集群化,十分符合合肥当前的城市规模和经济、工业发展水平的要求。

延伸阅读<<<<<

“打折风”吹到新站区 合肥面积还可享95折

专题:搜房网大话2010年合肥别墅市场的发展

楼市新一轮博弈开始 合肥各楼盘上演"人气争夺战"

合肥当选“中国城乡建设范例城市”仅10个

世博场馆有望搬到合肥 可能滨湖新区落户

合肥西高架建设进度紧 跨高铁27日起“大决战”

合肥经营用房出租将有计税价 因地段而异

宁西铁路复线工程将开工 合肥到西安将更省时

地产大炮任志强出车祸 大奔撞三轮致女子受伤

章鱼保罗预言荷兰夺大力神杯 球星豪宅大PK(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