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西铁路复线工程将开工 合肥到西安将更省时

合肥日报  2010-07-09 07:42

[摘要] 今年下半年铁路建设速度加快,宁西铁路复线工程西安至合肥段将要开工,2013年底建成后,合肥至西安乘火车运行时间可缩短一半。黄杭快速客运铁路通过国家立项,也力争早日开工。

今年下半年铁路建设速度加快,宁西铁路复线工程西安至合肥段将要开工,2013年底建成后,合肥至西安乘火车运行时间可缩短一半。黄杭快速客运铁路通过国家立项,也力争早日开工。

据悉,宁西铁路西安至合肥段增建复线工程力争尽早开工。铁路部门规划的宁西铁路西安至合肥段复线工程,该工程西起陇海铁路零口站,经陕西、河南、湖北、安徽四省,终于合肥枢纽合肥东站,正线全长约957公里。该工程将对既有的宁西铁路西安至合肥段实行电气化改造,并增建一条时速160公里的电气化铁路,预计2013年竣工并投入运营,合肥市民乘火车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不止是合肥往西部的铁路有重大进展,国家发改委于7月7日审议通过黄山-杭州快速客运铁路项目建议书,为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奠定重要基础。

根据项目建议书,黄杭铁路线路全长261.96公里,预估算投资356.85亿元。其中我省境内线路长约76公里,预估算投资100亿元。该铁路按双线、客运专线标准建设,设计速度250公里/,4年后乘客经黄杭铁路,到杭州也只要2。相关人士介绍,黄山-杭州快速客运铁路是连接黄山、杭州“名山、名湖”风景名胜区的黄金旅游通道,有利于完善区域快速客运铁路网布局,加强皖南地区与上海、杭州等长三角重要城市的交通联系。

延伸阅读<<<<<

“打折风”吹到新站区 合肥面积还可享95折

专题:搜房网大话2010年合肥别墅市场的发展

楼市新一轮博弈开始 合肥各楼盘上演"人气争夺战"

合肥当选“中国城乡建设范例城市”仅10个

世博场馆有望搬到合肥 可能滨湖新区落户

合肥西高架建设进度紧 跨高铁27日起“大决战”

合肥经营用房出租将有计税价 因地段而异

宁西铁路复线工程将开工 合肥到西安将更省时

地产大炮任志强出车祸 大奔撞三轮致女子受伤

章鱼保罗预言荷兰夺大力神杯 球星豪宅大PK(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