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合肥房价上涨既定 20%个税或下半年实行

房地产报道  2013-04-08 00:30

[摘要] 3月份新房市场量价齐升,二手房市场迎来“熊市”,土地市场迎来2年内单价新地王。对此,众业内人士从市场、产品形态、价格走势、购房者建议及“国五条”未涉及的敏感政策进行了综合解读。

 3月份新房市场量价齐升,二手房市场迎来“熊市”,土地市场迎来2年内单价新地王。对此,众业内人士从市场、产品形态、价格走势、购房者建议及“国五条”未涉及的敏感政策进行了综合解读。

3月火爆是去年下半年市场的延续?

对于今年3月份火爆的市场表现,业内专家解读为是去年下半年市场的延续。

其中,安徽房地产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朱德开表示:有购房需求,就有房产市场。3月份市场加速的原因有:去年下半年开始火爆,今年销量保持火爆的势头。

与此类似,安徽省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安徽建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国昌也表示:开发商的推盘节奏,会根据前期蓄客情况及市场调查结果综合考虑的,并且,去年下半年市场销量不错,所以今年开局也是延续这种状况。

销售产品形态助力市场热销?

市场火爆,与销售产品密切相关。2012年合肥市场被定义为刚需市场,有些开发商为了更好地迎合市场更改了产品形态,以刚需为主,产品形态增加了热销的砝码。并且,作为省会城市的合肥,辐射能力的增强也大大增加了市场的销量。

融侨集团营销副经理何森斌分析道:受去年调控影响,部分开发商对产品进行了调整,多是刚需产品;同时,开发商为了“抢”指标,打算上半年把任务完成,抢在“金三银四”期间,扩大了出货量;并且,作为省会城市的合肥辐射能力增强,特别是大牌房企(万科、保利、蓝鼎)等辐射了周边城市过来购买,以上的合力,造成了3月份井喷的现象。

御龙湾策划总监曾金结介绍:首先,由于前期有压抑的刚需需求,在3月份市场集中爆发。并且,随着城镇化发展,合肥又吸引一批外来人口,需求进一步增大。

房价上涨的趋势与GDP的关系?

合肥均价与周边城市相比,价格不算高,特别是经过近2年的调控,增涨幅度也不是很大。对此,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合肥房价整体趋势是上涨的,但是涨幅也在控制范围以内。

朱德开表示:合肥房价上涨是一定的,涨速会比通货膨胀大、比GDP小。李国昌也认为:合肥房价整体趋势是上涨的,但是上涨的幅度也不会太大,否则将会有新的调控政策进一步加码,譬如房产税、个人所得税等税收政策出台。

其实,3月31日的“国五条”细则中,对于房价控制范围也作出了规定:确保2013年全市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不高于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

刚需买房者什么时机合适?

对于刚需人群,任何时候都是时机。不要选择等待,看到合适房源可以出手。但是,也不要盲目跟从,如果部分楼盘价格太高可以选择等一等,根据自己的资金能力,理性选择。当然,对于投资者,需要重新评估住宅市场。目前,国家的购房态度很明确,就是抑制投资性购房者,所以建议投资者可以把投资方向转一转。

对此,曾金结建议:购房者一定不要跟风,要有理性的购房心态,正确理解政策,遇到价格满意,性价比高的房子可以出手。但是也不要存在等待的心理,市场之所以特别火,也和一部分等待客户有关,刚性需求集中爆发,长期积压的结果。

同时,朱德开建议:对于刚需买房者,随时都是机遇,该买房就买房。对于拥有1-2套房者,也不要恐慌;对于3套以上的多套房源拥有者,选择时机该出售就出售,未来征税的可能性较大。

“20%差额税”还实行不实行?

3月31日,“国五条细则”连夜出台,虽然对于大家关心的全面限购及20%的个税等敏感话题没有提及,但是也有专家预测会有进一步的细则出台。同时,对于政策出台后,对楼市的影响作出了分析。

其中,曾金结介绍:如果限购区域进一步扩大,市场会受到影响。受政策手段干预,综合因素的影响,除了特殊原因(蓝鼎大幅降价外),市场也没有大幅降价的现象发生,可能会通过优惠等政策进行缓和。但是,中煤·西城山水居营销总监程金龙却持相反意见:限购对市场影响不大,蜀山区作为限购区成交量也很高。

此外,李国昌认为:“二手房市场20%差额税有可能还会进一步实行,实施时间预计为下半年。”并且,他表示,二手房市场细则出来前,会有一定的市场,一旦细则出台,二手房市场进入暂时的低迷时期。

合肥经济圈本月桐城聚首 圈内轨道交通或出详细项目

合肥"国五条"并非史上最温柔 房源涨价过猛未能上市

改善性需求释放 新政后大户型房源迎上市小高潮

业内:合肥房价上涨既定 20%个税或下半年实行

4月1200亩土地集中上市 保利政务区或再布局

合肥楼市4月再掀推盘潮 调控下55盘"井喷"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