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生之宅①:改善性需求释放 新政后大户型房源迎上市小高潮

合肥房天下  2013-04-08 00:30

[摘要] 四月,乍暖还寒之际,虽然合肥天气变换难测,冷暖不定,但是合肥楼市却一路"高烧不退",一把火从三月初,一直烧到现在。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合肥楼市预计有55个项目开盘,其中不少项目推出大户型房源。

编者按:伴随着新国五条各地细则的扎堆出台,2013年楼市调控的大幕正式开启。 各地细则中对限购、信贷和税收等条款的严格规定,提高了购房者改善需求的门槛 。房天下此前发布的调查也显示,更多的购房者受调控政策的影响而倾向于一步到 位。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表明:2012年90-140㎡户型占比达到51%,而在此区间的小三 小四房比例将会继续上升,占据楼市“半壁江山”。

而这一趋势在今年有望得以延续,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合肥住宅市场预计将有55个 项目入市销售,数量之多前所未有。这其中中高端楼盘所占比重明显增强,蓝鼎海 棠湾、融侨上院、祥源广场翡丽城、元一高尔夫6期•后九栋、置地广场百悦公馆等 中高端改善盘,甚至包括海亮九玺、中海嶺湖墅(高层) 、百商悦澜山等首次开盘 的别墅项目。

对于购房者而言,随着住宅改善条件的苛刻,如何选择“一生之宅”成为了亟待解 决的谜题。如何正确引导购房者的合理置业需求,如实反应房地产市场状况,成为 摆在行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房天下资讯中心策划“一生一宅”,带您分析合肥大户型房源、提供更多一步到位置业选择。

房天下讯:四月,乍暖还寒之际,虽然合肥天气变换难测,冷暖不定,但是合肥楼市却一路"高烧不退",一把火从三月初,一直烧到现在。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合肥楼市预计有55个项目开盘,其中不少项目推出大户型房源。

一步到位不折腾 购房者转战大户型

“看了许多楼盘,这次下定决心买了这个120平方米的房子,今后不用再为房子的事折腾了。调控政策对楼市的影响不好判断,也没那么多精力再为房子的事操心,干脆选择一步到位。”市民朱先生在经开区某个楼盘购买了一套120多平的房子后向记者表示。

随着国五条细则的出台,有购房者认为,从目前的市场来看,政策对改善型房源的调控力度会越来越大,以后换套大点的房子自住可能会很麻烦,不如一劳永逸直接出手买大户型。“‘新政’出台后,我的置业观念转变了不少。‘20%个税’无疑会大幅增加‘小改大’的成本。所以,干脆直接买个大面积的,省得再折腾了”,一位首次置业的购房者表示。

大户型房源迎来上市小高潮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合肥楼市4月份预计有55个项目开盘,其中不少项目推出大户型房源。

位于包河区的天下锦城预计4月将推出6#160平米左右大户型,而目前在售1、3、7号楼,101-127三房,均价7600元/平米,所剩房源已不多。同样位于包河区的滨湖南丽湾在4月开盘时也将有129平的大户型推出。

位于高新区的蓝鼎海棠湾预计4月份推出9#楼115-137平米观山三房,共240多套房源,预计均价为7500元/平米。而政务区的保利香槟国际于4月6日开盘时推出16#楼,面积为96、130平米。

以往看来,中小户型购房一直是新盘成交的主力,大户型成交速度相对较慢。然而目前楼市种种迹象表明,不少改善型楼盘“蓄势待发”,欲与刚需大军“齐头并进”。

针对这种现象,有专家表示,大户型房源之所以会受关注,和调控政策有一定的关系:“随着国五条细则的落地,限购、限贷和税收等条款的严格规定,提高了购房者改善需求的门槛,因此许多置业者更倾向于一步到位买个大房子。”另外,大户型的开发商基本上全为大型品牌开发商,口碑过硬,产品设计也极具舒适性,一般都是南北通透的格局,而且具备“明厅”、“一梯一户”、书房、衣帽间以及双卫等功能性、隐私性设计,还占有小区内“闹中取静”的优势位置。相信未来,随着市民收入水平的进一步增加,购买大户型的市民会继续增多。

合肥经济圈本月桐城聚首 圈内轨道交通或出详细项目

合肥"国五条"并非史上最温柔 房源涨价过猛未能上市

改善性需求释放 新政后大户型房源迎上市小高潮

业内:合肥房价上涨既定 20%个税或下半年实行

4月1200亩土地集中上市 保利政务区或再布局

合肥楼市4月再掀推盘潮 调控下55盘"井喷"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