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17家上浮!合肥市房贷利率优惠难"重现江湖"

房天下  2014-05-24 02:00

[摘要] 上周,央行“喊话”要求银行满足首套房房贷需求之后,房天下特别对合肥17家银行进行了摸底调查,发现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各大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几乎都上浮了5%-10%,部分银行停办商业贷款业务,二套房和二手房申请房贷更是难上加难。业内专家称短期内合肥房贷利率优惠难重现“江湖”,购房者只得无奈接受。

房天下讯 上周,央行“喊话”要求银行满足首套房房贷需求之后,房天下特别对合肥17家银行进行了摸底调查,发现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各大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几乎都上浮了5%-10%,部分银行停办商业贷款业务,二套房和二手房申请房贷更是难上加难。业内专家称短期内合肥房贷利率优惠难重现“江湖”,购房者只得无奈接受。

各银行房贷利率全面上浮 个人房贷还是很困难

上周,央行“喊话”要求银行满足首套房房贷需求之后,北京的部分银行对房贷政策开始有了“动作”,然而合肥这边情况却不容乐观。

5月19日—5月21日,房天下对合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徽商银行等共17家银行的实时房贷利率进行了摸底调查,其中包括四大行在内的11家银行确定上浮首套房房贷利率,农业银行商贷停贷,另外3家视具体楼盘而定,2家不做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仅兴业银行1家维持基准利率但个贷额度较少,具体见下表:

 >>>点击查看2014年5月合肥17家银行房贷利率现状调查表详情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目前建设银行金寨路支行针对购买新房首套房的客户,如果首付35%或以上则维持基准利率,首付35%以下则上浮10%,针对购买新房二套房的客户,贷款利率一律上浮10%-20%,放贷时间都不确定,同时,该行已暂停办理二手房房贷按揭贷款业务。

值得一提的,目前农业银行已确定上浮首套房房贷利率。据农业银行三孝口分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暂不支持商业贷款,只支持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且社保、纳税材料审核严格,二套房按揭贷款也停止办理。

相比新房首套房,购买二手房或者二套房的购房者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更是难上加难。本次调查显示,17家中有12家银行二套房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0%-20%,另外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5家银行暂停办理二套房住房按揭贷款。同时,包括建行在内的几家银行也暂时不受理二手房住房按揭贷款业务。

专家称房贷优惠短期难重现 购房者只能无奈接受

针对央行发布“央五条”力挺首套房房贷需求的举措,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在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下半年,各大商业银行纷纷调整房地产贷款利率,大大增加了普通购房者买房贷款的难度。2014年,这一不良影响逐渐显现,在此情况下,央行出台“央五条”,一方面给房产市场注入信心,另一方面则是对商业银行调整贷款利率这一行为进行警告。但是,“央五条”对于房地产信贷影响微乎其微,短期内,对楼市不会有大的影响,而合肥的房贷政策也不会有大的改变。

朱德开:2014房地产关键年 救市与否市场说了算

凌斌:四观点解读"央行支持首套住房贷款政策"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老师在“央五条”出炉之后,也通过“解读央行支持首套普通住房贷款的政策”的长微博从4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当下合肥楼市,具体为:央行支持首套普通住房贷款的政策与消费品价格指数有关;央行支持首套普通住房贷款的政策还需要其它相关政策的呼应,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央行支持首套普通住房贷款的政策,是对目前楼市多种论点的认识“拐点论”、“萧条论”和“崩溃论”的纠正,但对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限;从央行支持首套普通住房贷款政策的具体内容看,我国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总体思路没有改变。

李伟华:央五条影响不大 短期现房贷优惠恐不现实

闫德扬:房贷优惠短期难实现 楼市小范围波动

除了业内专家,合肥的一些地产精英同样认为,“央五条”影响有限,以前的85折、9折房贷利率优惠短期内很难再现楼市“江湖”。其中,禹洲地产合肥分公司营销部经理闫德扬认为合肥肥楼市目前存在小范围波动,但这并不影响整个大局的稳健发展,此次“央五条”对整个楼市不会造成太大波动;滨湖集团包河房地产总经理助理李伟华则坦言,现在只是央行“喊话”,到具体的政策出台再到执行层面还有一个反应的过程,有很长的路要走。

如果你在合肥购买一套80万的房子,贷款56万,贷款20年,等额本息
基准利率情况下月供利率上浮5%情况下月供利率上浮10%情况下月供
4191.71元4300.59元4412.54元

从上表不难看出,房贷基准利率的上浮,就意味着购房成本的变相增加。针对这一现象,很多购房者表示只能无奈接受,吐槽“难道不买房了吗,等等房价说不定又要涨”、“有钱全款还用得着这么纠结的在这等放贷吗”。另一方面,由于房贷审核条件的收紧,放贷时间的延长,也让很多购房者在等待过程中变得更加担心与焦虑。

5月23日合肥市区住宅备案217套 庐阳区52套领先

36亿!信达摘包河S1406号地块刷新合肥总价地王

房天下电商席卷滨湖 万科双盘联动掀团购风暴

17家上浮!合肥市房贷利率优惠难"重现江湖"

本周末8盘加推 站北热盘蓄势而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