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南京区划新调整 合肥楼市是否受影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20 00:30

[摘要] 近日,据消息称,江苏省南京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复,秦淮、白下合并,设立新的秦淮区;鼓楼、下关两区合并,设立新的鼓楼区。溧水县和高淳县分别撤县建区。南京区划的新调整,将会对南京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作为邻省省会的合肥,是否也会受到南京区划调整的冲击?

编者按:近日,据消息称,江苏省南京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复,秦淮、白下合并,设立新的秦淮区;鼓楼、下关两区合并,设立新的鼓楼区。溧水县和高淳县分别撤县建区。南京区划的新调整,将会对南京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作为邻省省会的合肥,是否也会受到南京区划调整的冲击?

房天下今日话题邀您一同关注:南京区划新调整 合肥楼市是否受影响?

3月3日春节攻市看房团报名

购房线域:
 蜀山区  庐阳区  包河区  瑶海区  新站区  政务新区  肥东县  肥西县  长丰县  高新技术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  其他 
?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人数: 必填
报名路线: 房天下团1号线(2.23专场):恒大城
房天下团2号线:多伦多国际花园
房天下狂3号线:高速滨湖时代广场
瑶海线:恒大城-皇马花园-文一云河湾-柏庄春暖花开-宝业东城广场
庐阳北城线:华润橡树湾- 中国铁建国际城 -城改美景人家-和昌都汇华郡-北城世纪城
蜀山线:港汇广场-新华国际广场-金大地1912-博澳丽苑-公园道1号
高新线:中海原山-祥源城- 圣联香御公馆-蓝鼎海棠湾-和一花园
政务高新线:琥珀五环城-融科城-国贸天琴湾-保利香槟国际-淮矿馥邦天下-百商又一城
经开线:禹洲天境-华地润园-绿地滨湖国际花都-观澜华庭-多伦多国际花园
包河线:坝上街环球中心-和昌都汇华府-万振城市广场-美生中央广场-水丽坊自在城-国开公馆
万科城-万科蓝山-淮矿东方蓝海" type="checkbox" name="C1" value="滨湖线:旭辉御府-高速滨湖时代广场-中铁滨湖名邸-保利拉菲公馆-滨湖万科城-万科蓝山-淮矿东方蓝海"/>滨湖线:旭辉御府-高速滨湖时代广场-中铁滨湖名邸-保利拉菲公馆-滨湖万科城-万科蓝山-淮矿东方蓝海 

消息称南京区划调整获批 溧水高淳撤县建区

人民网南京2月19日电(王石磊)记者2月19日从江苏省及南京市多位消息人士处核实了解到,南京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复,秦淮、白下合并,设立新的秦淮区;鼓楼、下关两区合并,设立新的鼓楼区。此外,溧水县和高淳县分别撤县建区。

虽然人民网目前并未得到官方的书面确认,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南京市已于2月18日下午召开区划调整相关会议,确认了国务院批复的准确性。同时,省市多位消息人士也确认了该批复的真实性。

具体而言,国务院同意撤销南京市秦淮区、白下区,设立新的南京市秦淮区。以原秦淮区、白下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秦淮区的行政区域。秦淮区人民政府驻五老村街道太平南路69号。

国务院同意撤销南京市鼓楼区、下关区,设立新的南京市鼓楼区。以原鼓楼区、下关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鼓楼区的行政区域。鼓楼区人民政府驻宁海路街道山西路124号。

国务院同意撤销溧水县,设立南京市溧水区。以原溧水县的行政区域为溧水区的行政区域。溧水区人民政府驻永阳镇大东门街68号。

国务院同意撤销高淳县,设立南京市高淳区。以原高淳县的行政区域为高淳区的行政区域。高淳区人民政府驻淳溪镇镇兴路228号。

吴翔华:未来区域概念越来越模糊 对地产格局影响有限

下关与鼓楼合并为鼓楼区,优势学区配套资源将注入,对主城区下关的利好,房价是否上涨?溧水、高淳的楼市会怎样的发展?在此,记者采访到了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

吴翔华表示,鼓楼区与下关区的合并,强势区域将带动弱势区域发展,这对下关区房价上涨的影响是肯定的。但是房价大涨可能性不大,随着城市每个区域的扩大,今后区域的概念可能变得越来越模糊,房价的上涨更多是与项目本身的配套、学区、交通紧密联系在一起。

而溧水高淳撤县变区后,吴翔华认为,溧水高淳成为下一个江宁江北后的刚需板块的情况短时期内难以实现,主要原因还是受距离的限制,交通虽然越来越便利,但是同时交通费用也不会低。

此外,区划调整对南京地产板块格局是否有影响?吴翔华说,地产板块格局与行政区域的划分并不大,地产格局的划分主要是依靠地区的商业配套的集中度,比如楼市中的河西板块不仅含有建邺区、还有鼓楼区、下关区。吴翔华还强调,参考苏州、安徽等城市的区域调整后的影响来看,南京此次的区域调整,对南京楼市的影响也是有限的。

合肥售楼面积增幅第四 区域房价逼近8000

万人抢折扣 房天下"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盛大启动

合肥暂不调整公积金额度 贷款办法或修订出台

今日话题:南京区划新调整 合肥楼市是否受影响?

久仰合肥①:浙江佳源首进合肥造标杆 滨湖2综合体将面市

预告:合肥今日三宗土地上市 含肥东两宗居住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