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房地产"十二五"规划要求一半新房"拎包入住"

市场星报  2011-09-01 09:01

[摘要] 到2015年,咱安徽老百姓买的房子有过半的概率不再是毛坯,而是全套装修;跟物业发生纠纷,也不会再痛苦地“纠结”太久。昨天,安徽省城乡建设厅出台了《安徽省房地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十二五”期间我省住房与房地产业发展提出了要求。

到2015年,咱安徽老百姓买的房子有过半的概率不再是毛坯,而是全套装修;跟物业发生纠纷,也不会再痛苦地“纠结”太久。昨天,安徽省城乡建设厅出台了《安徽省房地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十二五”期间我省住房与房地产业发展提出了要求。

一半新房“拎包入住”

盖房子,不是越多越好,品质也很重要——《规划》传递出这样一个信息,“十二五”期间,安徽盖房子要“拼”质量,不单纯“拼”数量。《规划》要求确立普通住房在住房建设中的基础和主体地位,引导房地产开发增长方式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规划》明确提出,2015年前新建住宅中有一半以上达到全装修水平,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房子只要置办几件家具,就可以“拎包入住”了。

甭浪费避免“大拆大建”

房子旧了就拆掉重盖?太浪费!《规划》指出,在城镇规划、旧城改造中重视对既有住宅的更新改造,要避免大拆大建,对结构安全的既有住宅尽可能进行节能、节水、环保等方面的更新改造,降低拆建重建频率,提高既有住宅的使用性能和寿命。

物业纠纷要“速断速决”

业主跟物业发生矛盾,“纠缠”了半天没个所以然,熬人、窝火!以后这种情况将有应对之术了,《规划》要求成立物业管理纠纷快速判定专家库,遇到物业纠纷时,这些专家可深入小区了解调研其管理的规范性程度和具体情况,并根据调研结果和纠纷案例的具体情况,快速判定,及时处理。

努力扩大住房保障范围

据省住建厅相关专家介绍,安徽省城镇流动人口、农村人口比较多,为他们的住房问题“解困”是这次《规划》的要求之一,对这项工作,要努力扩大住房保障范围,努力实现“高端有约束、中端有市场、低端有保障”的“住有所居”目标。而调整住房供应结构,逐步完善包括商品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城中村改造用房、棚户区(旧城)改造用房等住房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是这项任务的关键。

从《规划》中可以看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以及住房保障制度的健全仍是重点。到“十二五”末,安徽省各市、县基本要解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4平方米以下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基本解决220万户现有城市中低收入居民家庭和各类棚户区困难职工家庭的住房问题。

链接——用数字说话

住宅建设

“十二五”期间,全省城镇商品住宅竣工总建筑面积1.3亿平方米以上,城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3平方米以上,住房成套率达到90%以上。

房地产开发

“十二五”期间,房地产开发投资力争完成1.5万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提高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竞争力,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兼并与重组,培育3~5家年销售收入过50亿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2015年底,2万平方米以上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90%以上。

住宅节能

到“十二五”末,城镇新建建筑全部达到节能省地的设计标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逐步开展,完成应改造面积的50%以上,新建建筑实现建筑节能60%以上,既有住宅节能等综合改造达到30%。

合肥一对夫妻将离婚 房产过户成双方关注焦点

安徽房地产"十二五"规划要求一半新房"拎包入住"

合肥市委秘书长撰文回顾合肥大建设 谈合肥巨变

"男版郭美美"无偿划拨土地万亩 再转让获暴利

房地产业贷款风险显现 银行或整合开发商

合肥人行:连续两年按时还款 信用"污点"可"洗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