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合肥人行:连续两年按时还款 信用"污点"可"洗白"

新安晚报  2011-09-01 08:13

[摘要] 当信用卡越来越多地融入人们的生活时,有意无意地逾期还款可能对个人信用产生负面影响,如何才能“洗白”不良记录呢?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将于本月举办2011年征信专题宣传月活动。昨日,记者就市民经常碰到的一些问题,抢先咨询了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的相关负责人。

当信用卡越来越多地融入人们的生活时,有意无意地还款可能对个人信用产生负面影响,如何才能“洗白”不良记录呢?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将于本月举办2011年征信专题宣传月活动。昨日,记者就市民经常碰到的一些问题,抢先咨询了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的相关负责人。

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晏红梅介绍,出现信用卡还款记录,的办法就是立即还款,并且之后严格按照还款期限和金额及时还款,以保证良好的还款记录。由于征信系统仅采集最近24个月的还款信息,通过连续两年的“补救”,就基本可以“挽回”信用卡信息中的不良记录。“不过,贷款不良记录一直都可以查询到。”晏红梅提醒,市民要特别留心贷款的还款情况,如果联系方式变更应通知贷款银行,以便能及时收到银行发送的信息提醒。

另外,如果经过证实,个人征信报告中确实存在录入错误的情况,个人可以要求数据的报送机构对错误信息进行修改。

“譬如说客户想申请贷款,那贷款银行就可以帮助客户查询征信报告。”晏红梅介绍,如果市民没有与银行进行信贷交易,则可自行到人行合肥中心支行一楼大厅的查询窗口免费查询并打印征信报告,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及复印件即可,不可代办。(陈丽卿)

合肥一对夫妻将离婚 房产过户成双方关注焦点

安徽房地产"十二五"规划要求一半新房"拎包入住"

合肥市委秘书长撰文回顾合肥大建设 谈合肥巨变

"男版郭美美"无偿划拨土地万亩 再转让获暴利

房地产业贷款风险显现 银行或整合开发商

合肥人行:连续两年按时还款 信用"污点"可"洗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