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城市严控以姓名查询他人房产 合肥暂未受限

中安在线  2013-02-19 08:56

[摘要] 近段时间,一些地方加紧出台房屋信息查询规范,这些规范对输入人名查询名下有多少套房的”以人查房“方式作出专门约束,这在此前已出台的规范中并不多见。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合肥尚未出台相关规定,市民可持本人身份证件至合肥市房产局档案馆,按照住建部规定查询。

近段时间,一些地方加紧出台房屋信息查询规范,这些规范对输入人名查询名下有多少套房的”以人查房“方式作出专门约束,这在此前已出台的规范中并不多见。

3月3日春节攻市看房团报名

购房线域:
 蜀山区  庐阳区  包河区  瑶海区  新站区  政务新区  肥东县  肥西县  长丰县  高新技术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  其他 
?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人数: 必填
报名路线: 搜房团1号线(2.23专场):恒大城
搜房团2号线:多伦多国际花园
搜房狂3号线:高速滨湖时代广场
瑶海线:恒大城-皇马花园-文一云河湾-柏庄春暖花开-宝业东城广场
庐阳北城线:华润橡树湾- 中国铁建国际城 -城改美景人家-和昌都汇华郡-北城世纪城
蜀山线:港汇广场-新华国际广场-金大地1912-博澳丽苑-公园道1号
高新线:中海原山-祥源城- 圣联香御公馆-蓝鼎海棠湾-和一花园
政务高新线:琥珀五环城-融科城-国贸天琴湾-保利香槟国际-淮矿馥邦天下-百商又一城
经开线:禹洲天境-华地润园-绿地滨湖国际花都-观澜华庭-多伦多国际花园
包河线:坝上街环球中心-和昌都汇华府-万振城市广场-美生中央广场-水丽坊自在城-国开公馆
万科城-万科蓝山-淮矿东方蓝海" type="checkbox" name="C1" value="滨湖线:旭辉御府-高速滨湖时代广场-中铁滨湖名邸-保利拉菲公馆-滨湖万科城-万科蓝山-淮矿东方蓝海"/>滨湖线:旭辉御府-高速滨湖时代广场-中铁滨湖名邸-保利拉菲公馆-滨湖万科城-万科蓝山-淮矿东方蓝海 

2月16日,福建漳州市发布消息称,漳州近日出台《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暂行办法》。据此办法,除申请查询本人房屋信息和国家公检法等机关的协助查询外,严禁以姓名(名称)为条件进行查询,只能以明确的房屋座落或房屋所有权证编号进行查询,查询工作人员对房屋权属信息的内容保密。漳州市并将强化落实相关问责机制。

江苏盐城市日前亦出台《盐城市房屋登记信息查询管理办法(试行)》,对房屋信息实行有条件查询和限制查询。除本人、公检法、住房保障部门、律师等通过一定程序,其他情形“一律严禁‘以人查房’”。办法称,部分地区个人住房信息的不正常流出,“引发了部分市民对个人住房信息安全的担忧”。北京市建委也在内部明确了纪律,个人一律不准进行类似查询。在“房叔”“房婶”等事件后,多地出台此项规定,在网上引发热议。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合肥尚未出台相关规定,市民可持本人身份证件至合肥市房产局档案馆,按照住建部规定查询。

2006年,住建部《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暂行办法》中明确规定,房屋权利人或者其委托人可以查询与该房屋权利有关的原始登记凭证。查询房屋权属登记信息,应填写《查询申请表》,明确房屋坐落(室号、部位)或权属证书编号,以及需要查询的事项,并出具查询人的身份证明或单位法人资格证明。委托查询的,除按上述规定提交材料外,受托人还应当提交载明查询事项的授权委托书和本人身份证明。

据介绍,目前合肥市提供查询的个人住房信息限本人,需持身份证件到位于合肥市逍遥津西门的合肥市房产局档案馆填写表格备案。(郜征)

多地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 两会前后或成政策岭

13宗422亩地集中上市 20号开启年后土市第1拍

今日话题:房价2013必有大跌 片区降价50%

2013年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

合肥楼市过年歇战 上周均价7456元/㎡新春大涨

2013春季攻市 两会后合肥房价走势辩论会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