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许小年合肥"放炮":房子有人买 价格才是合理的

新安晚报  2012-03-23 08:47

[摘要] “现在大家都在说合理房价,什么叫合理房价,我觉得市场上能卖出去的价格,就是合理价格。”一向以敢言著称的著名经济学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昨日现身合肥,并作出如上表述。

“现在大家都在说合理房价,什么叫合理房价,我觉得市场上能卖出去的价格,就是合理价格。”一向以敢言著称的著名经济学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昨日现身合肥,并作出如上表述。

能卖出去,就是合理房价

“现在大葱价格飞涨,你说大葱的合理价位是多少啊?”许小年说,在市场经济中,供给和需求决定的价格就是合理的。而这一点,同样适用于房地产市场。

对于当下房价的走势,他表示,尽管他也觉得房价太高了,但目前依靠限购限贷难以解决根本问题。“要让房子降价,最关键的还是解决土地财政问题,土地价格降不下来,房价也一定降不下来。”

金融危机,还没完全过去

对目前的世界经济形势,有人认为是二次探底。但许小年认为,这只是全球金融危机的继续。“前两年,全球经济短暂的恢复,那只是世界各国政府动用扩张政策刺激的虚假现象。”

他表示,解决金融危机中的问题,必须要依靠市场力量的推动。“武钢为什么要去养猪,那是因为钢铁业产能过剩了。”他说,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国必须改变依靠出口、投资来拉动增长的增长模式。对于安徽这样的中部地区,虽然目前对金融危机感觉还不是那么痛切,但要开始调整张开双臂欢迎东部产业转移的思路。“不能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投资拉动上。”

内需拉动,才是发展动力

虽然中国经济形势复杂,但许小年对于中国经济前景一点也不悲观。许小年拿城镇化打起了比方。他表示,根据学者估计目前中国实际城镇化水平仅为有35%,不到日本、韩国的一半。“虽然我们把在城镇居住六个月以上的居民都叫做城镇人口。但事实上,中国一亿多农民工并没有真正进入城市。”他设想说,如果这些农民进城,房子、商业、学校等各种建设将会极大拉动中国经济增长。

此外,许小年还提到,中国的服务业相对而言是很落后的,目前占GDP的比重不到40%。而这一数字印度是50%,美国是80%。“这意味着中国这块发展空间非常大,也是中国实现转型发展的真正动力。”(记者郁宗菊)

【新闻推荐】

合肥启动幼儿园园舍安全鉴定 为改造提供参考

许小年合肥"放炮":房子有人买 价格才是合理的

中国新兴城市50强 合肥大卖场集中度排名第九

合肥两小区物业成示范 安徽全省仅此两家

合肥轨道一号线已完成沿线全部住宅的征迁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