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还继续? 合肥购房族盼政策走向早点明确

合肥晚报  2011-12-13 08:28

[摘要] 截止到目前,除厦门和长春外,其他将要到期的城市都未明确表态要延长限购令的执行期限。下一步,合肥限购令政策将走向何处?上午,记者走访了一些消费者和有关专家,听听他们的看法。

今天,《人民日报》撰文指出,楼市限购限价令在多数城市施行将近一年以来效果显著,不少地区房价出现拐点。文章中提到,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合肥在内,今年年底限购令到期的城市有7座。而截止到目前,除厦门和长春外,其他将要到期的城市都未明确表态要延长限购令的执行期限。下一步,合肥限购令政策将走向何处?上午,记者走访了一些消费者和有关专家,听听他们的看法。

任先生在合肥的一家民营企业上班,然而最近有件事让他挺烦心。“想在合肥买房子,但是按照目前的限购令,我就没办法短期内实现这个目标。”据任先生介绍,由于目前自己还属于“外籍人士”,种种原因让自己正好属于被限购令控制的这一部分人群。如今,限购令即将到期,任先生对此也是颇为关注:“马上限购令就要到期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作出调整,像我这样急着买房子的人,不知道是否还会继续被挡在大门之外?”

像任先生同样关注限购令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上午,记者尝试向合肥市房产部门了解相关信息,但是出于各种原因未能了解到具体政策的进展情况。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教授则表示,目前合肥市相关部门未就限购令是否延续执行作出明确表态,“主要还是在等待国家的具体政策出台,然后地方上的房产部门才好做下一步的规划,不过不管具体政策上如何变动,控制房地产市场过热、房价过快增长的大方向是不会改变的。”

朱德开认为,今后的政策有可能更多地采取经济手段,包括使用税收方式来更为长期有效地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节。朱德开教授在谈到消费者该如何面对国家相关政策的调整变化时指出:“政策的调整根本上是保障居民正常生活,要买房的市民放心大胆地按照相关规定来做就行了,并不需要过多担心政策调整可能会对自己带来的影响。”(合肥在线-合肥晚报卫姜飞吴奇)

第四届购房者大会完美落幕 "我们都爱合肥"响遍全城

平米运动】优惠10平/套 12月18日买更便宜的房子去

【新闻推荐】

"不是面子工程"吴存荣对巢湖大建设提严格要求

限购令还继续? 合肥购房族盼政策走向早点明确

投资3.3亿 合肥大建设今年建成房屋面积51.6万平

安徽将赴清华欲高薪揽才 教授可享20万元房补

人民日报称房价调控正朝预期方向发展 需继续坚持

【房源推荐】

一环某盘狂降2900元/平米 10盘降价额度超10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