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住宅存量超南京 开发商大做"不限购"文章

新安晚报  2011-11-17 09:02

[摘要] 今年以来,合肥住宅市场受到限购令影响,人气和成交量跌入低谷,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合肥住宅库存量已超5万套。不过,“不限购”的商业公寓等商业地产市场则颇为热闹。

今年以来,合肥住宅市场受到限购令影响,人气和成交量跌入低谷,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合肥住宅库存量已超5万套。不过,“不限购”的商业公寓等商业地产市场则颇为热闹。

库存

还有5万套房子待售?

在限购、限贷两座大山重压之下,合肥楼市只能在冷清中前行。虽然目前已有不少开发商使出不少促销手段,但成交量下行的局面仍无法挽回。据研究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合肥市住宅库存量已经超过5万套。这一数字比南京还多出近1万套。按照九十月份合肥住宅市场两个月8000余套的成交情况来看,即便在没有新盘入市的情况下,目前的库存至少需要12个月的时间来消化。

而据数据统计,今年1~10月份,合肥市共有新入网备案住宅类项目53033套,而同期新入网备案项目中销售了24343套,其去库存化率不到50%。“买房一方,很多有购买力的被限购了;卖房一方又不愿意降价。房子自然卖不动。”业内人士这样分析。

现象

商务公寓市场蛮热闹

“房子稍大一点总价就是好几十万,买个小公寓压力小很多。”合肥白领何小姐说,买房要看大环境,现在楼市整体低迷,房价往下掉了一些,此时出手时机应该还不错。而让她动心的还是开发商们层出不穷的促销广告:精装、总价低、配套好……“这些公寓广告最近层出不穷,难道大房子不好卖了,开发商们就主攻小房子了吗?”何小姐说。“最近咨询的客户很多,我们正在做方案,过几天会有更优惠的价格出来。”位于包河区的一公寓项目销售人员介绍说。而政务区某项目主攻小资白领人群,目前已吸引不少市民签约。

据了解,在住宅市场销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合肥确实有不少开发商在不限购的商业地产上寻求突围。由于写字楼、商铺总体门槛较高、风险大,普通市民不太能“玩得转”,所以总体销量不温不火,而当中的商务公寓由于门槛低,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场上推出的公寓项目大多为精装,价格在7000元~9000元,具有较好的商业配套。业内人士介绍说,由于面积小、总价低,可商可住能贷款,而且还不占用购房权,诸多优势让商务公寓格外受宠。

提醒

投资商务公寓要留心眼

虽然如此,但并不是所有的商务公寓都适合投资。业内人士提醒,选择商务公寓也要注意规避风险。只有拥有生活配套、人流以及信息流等方面不可复制的资源,才能保证远大于其他区域的潜力以及出租前景。

另外,由于商务公寓用地是商业用地性质,与普通住宅不同,其产权只有40年。如果市民不留意,房子到手了才发现使用期限是“打了折扣”的,容易产生纠纷。

五折买房头一回!狂抢一环精装房  直降十万!拍小公寓>>>

【平米运动】10月20日中天左岸6万优惠 搜房专场团购会报名

【平米运动】恒盛皇家花园11月26日抄底大团购

合肥楼市重磅:2011第八届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启幕>>>>>

新闻推荐:

467.78亩地明上市 "铩羽"央企再战KD3-2地块

合肥住宅存量超南京 开发商大做"不限购"文章

买卖方博弈 业内称合肥楼市明年一月或现拐点

城市发展有底气 合肥招商重点瞄准五百强企业

现金为王合肥开发商HOLD不住 楼市一步一惊心

房源推荐:

降价潮来势凶 合肥楼盘加大优惠力度省3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