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卖方博弈 业内称合肥楼市明年一月或现拐点

合肥晚报  2011-11-17 07:52

[摘要] “金九银十”惨淡收场,十一月已过去一半,开发商此前死咬不放的价格开始松动,纷纷以“特价房”或“直降千元”的优惠吸引消费者,以期达到“以价换量”。业内人士称,开发商要想在今年年底创造销售高峰,已经不可能,明年1月或成为考验合肥楼市走向的拐点时间。

“金九银十”惨淡收场,十一月已过去一半,开发商此前死咬不放的价格开始松动,纷纷以“特价房”或“直降千元”的优惠吸引消费者,以期达到“以价换量”。业内人士称,开发商要想在今年年底创造销售高峰,已经不可能,明年1月或成为考验合肥楼市走向的拐点时间。

年内创销售高峰无望

一线城市的降价潮正在向二三线城市扩展,二三线城市的销售压力逐渐增大。据世联地产重点监控的40个城市潜在供应压力测试显示,有近八成的城市商品房在未来一年内的潜在供应压力还将逐步增大。颇为吊诡的是,在这份40个城市潜在供应压力测试数据中,2011年潜在供应增速排在前十位的全部为二三线城市,其中合肥位列第七位。与已被高库存问题困扰许久的北京、上海、广州三大一线城市相比,二三线城市的潜在高供应面临的高库存压力正在浮出水面。

合肥某房地产网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7日至13日一周,合肥市住宅共成交764套,较上周的835套减少71套,降幅8.5%。而从单个楼盘来看,包河区包河大道附近某项目低价开盘显现成果,以100套的成绩登临销售宝座,其成交均价为5752.8元/平米。临近年关,开发商纷纷希望小幅降价,换取销售额的大量增长。但是,从目前的楼市情况来看,这个希望又要泡汤。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分析:“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策略是对的,但要想达到去年同期水平,或者创造2011年销售的峰值,是不可能的了”。

拐点或在明年1月份

对购房者来说,他们目前的态度就是“观望”。在某国企上班的赵女士最近一直在看房子,从包河区到蜀山区看了十几个项目,比比价格还是没下手,她说:“现在开发商过几天就降价,反正我现在也不急着用房,我还是等等再说吧。”

对此,凌斌认为,对于刚性需求来说,是无法选择房价涨跌的,该买时还要买。而对于改善性需求还是要等一等。“主要看下一步国家的货币政策,我算了一下,一个百分点的利率上涨等于四个百分点的房价上涨。”凌斌认为,房价涨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家的货币政策调控,目前开发商之所以没有大幅降价释放库存,也是在赌下一步货币政策会松动。

那么合肥房价涨跌何时才能见分晓?凌斌认为:“今年12月底明年1月初很关键,宏观经济政策12月底就可以看出来,两会前也会放出调控风声。”但对于合肥房价长期走势,凌斌认为不会大幅下降。“合肥要建特大型区域城市,到2015年城市人口还要增加一百多万,就算人均30平米,也需要800万平米的刚性需求,折算成套数是8万套。长期来看,合肥房价很难大幅下跌。”(本报记者吕珂)

五折买房头一回!狂抢一环精装房  直降十万!拍小公寓>>>

【平米运动】10月20日中天左岸6万优惠 搜房专场团购会报名

【平米运动】恒盛皇家花园11月26日抄底大团购

合肥楼市重磅:2011第八届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启幕>>>>>

新闻推荐:

467.78亩地明上市 "铩羽"央企再战KD3-2地块

合肥住宅存量超南京 开发商大做"不限购"文章

买卖方博弈 业内称合肥楼市明年一月或现拐点

城市发展有底气 合肥招商重点瞄准五百强企业

现金为王合肥开发商HOLD不住 楼市一步一惊心

房源推荐:

降价潮来势凶 合肥楼盘加大优惠力度省3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