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建筑质量合肥市民如何维权 投诉将"有章可循"

安徽商报  2011-08-04 08:18

[摘要] 房屋出现质量问题,你知道正确的投诉途径和方法吗?8月2日,合肥城乡建委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公布建筑质量投诉“温馨小提示”,教合肥市民如何就建筑质量问题维权。

房屋出现质量问题,你知道正确的投诉途径和方法吗?8月2日,合肥城乡建委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公布建筑质量投诉“温馨小提示”,教合肥市民如何就建筑质量问题维权。

期限内有问题建筑部门受理

正常使用情况下,房屋建筑工程的保修期限(从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为: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防渗漏为5年;供热与供冷系统,为两个采暖期、供冷期;电气系统、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盒装修工程,为两年。其他项目的保修期限由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约定。

五大其他问题各有投诉渠道

一、建筑质量在房屋保修期外出现问题,业主可以到所在物业公司反映,求助“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该资金是购房者自己缴纳的,专项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建筑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因自然损坏或不可抗力原因进行的大中修和更新、改造;二、房屋二次装潢影响相邻住户,如破坏结构、造成楼下渗水等,可以向装饰装修管理部门投诉;三、对防盗门、窗等材质有怀疑的,可以向质量技术监督局投诉;四、交房日期延迟等合同违约行为等,市民通过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工商行政主管部门解决或者通过诉讼途径解决;五、小区内景观、绿化、道路未按设计图纸及宣传材料执行等,业主可向房地产开发管理部门投诉。

可以协商解决或按法律途径

据悉,该站在接到举报投诉后,当日内完成登记,3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投诉事项的调查核实工作,对于已经核实的质量缺陷,监督责任方制定处理方案并依据方案整改修复;对于因质量问题造成的损失,业主有权要求责任方赔偿,赔偿方法是双方协商,协商不成,业主可以向仲裁部门申请仲裁解决;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康绅韬解晨枫檀勇)

一套房便宜10万元!特惠看房团周末启动,装修大礼来就送。快来报名吧>>>

合肥房价优惠不再遮遮掩掩 郊区降价风刮到内城

东大街也挺不住?直降9万吹响东城降价号角

建筑质量合肥市民如何维权 投诉将"有章可循"

合肥住房公积金贷款独立核算 今后无须再多跑路

个人信用污点谁说了算? 合肥无统一标准(图)

安徽全省37.6%房产待售 下半年房产走势仍不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