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房价优惠不再遮遮掩掩 郊区降价风刮到内城

房天下  2011-08-03 18:48

[摘要] 一个明显的信号是,进入下半年以来,开发商已经不再遮遮掩掩地以惯用的“让利”、“优惠”来修饰价格下调的行为,取而代之的则成为“直降”、“一口价”等名词。

房天下讯:“政务区南,天鹅湖畔【禹洲天境】128套房源震撼一口价每平4500元。”今日,一位吴姓女士打来电话,称自己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这是不是真的?”吴女士不太确定地问到。记者随后以购房者的身份拨通了禹洲天境售楼处的电话,得到的确定信息是禹洲天境该次推出的特价房源为30号楼32层高层房源,共128套,目前已经开始销售。

记者通过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获悉,7月初,禹洲天境的平均销售价格约为5800元/平米,这也就意味着短短一月内,销售价格下降了1300元/平米。至于为何以4500元每平米的低价销售,该楼盘的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该栋楼是公司为庆祝在香港主板上市两周年,特别推出的特价房源。

当然,对于如此大张旗鼓地降价,并不是每个人都欢迎。一位名为“哈罗蛋炒饭”的禹洲天境业主在论坛发帖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当初拼死拼活的高价买了你的房子,痛苦的做了房奴,你现在说降就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到底是什么回事?”难道真如项目销售人员给出的解释,是为了迎接公司上市两周年?恐怕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就在两天前,同样是位于经开区的国耀花半里推出22层以上特价房源,直降11万元。无独有偶,百乐门悦府以及恒盛豪庭等多个楼盘都推出了惊人的优惠,降价幅度均达到了数万元。而更早前的北城楼盘力高共和城更是宣称“80平米以上面积全赠送,买房即可抽汽车”……

一个明显的信号是,进入下半年以来,开发商已经不再遮遮掩掩地以惯用的“让利”、“优惠”来修饰价格下调的行为,取而代之的则成为“直降”、“一口价”等名词。

这是否可以预示着合肥的房价已经出现实质性的拐点?一位业内人士直言,多个楼盘扎堆降价标志着合肥楼市在坚挺半年之后,正式开始走向全面破冰,下半年,合肥楼市将出现实质性地降价。

“以价换量已经成为当前开发商营销的趋势。”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教授表示,“合肥房价应该进入一个下降时段,但是下降的幅度不会太大,以各种名义的优惠估计在10%-15%左右。”

然而,也有人并不同意房价进入下行通道的言论。“宣称大幅降价的楼盘都是边远的郊区盘,你有没有发现?”包河区某项目销售主管这样反问道,“这些楼盘在初期定价就有问题,价格过高,回调是必然的,毕竟我们二环内的楼盘价格也就六七千每平方。”该销售主管认为,房价并不会出现整体的下降,只是某些原本价格偏高的楼盘必然的回调。

“下半年的合肥楼市会逐步走向合理,进入一个健康发展的时期。”对于合肥楼市下半年的走势,鼎元府邸销售经理郭光明如是说。而提及下半年合肥房价是否会下降,郭光明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应。

总之,先不管是降价也好,还是走向合理也好,就合肥市场的现状而言,8月,是合肥楼市的一个重大转折点。8月前,开发商纷纷使出的让利、特惠等一系列举措,虽可视为变相降价的伎俩,但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8月后,市场人士几乎达成共识,开发商不再为一个“降”字而羞于启齿,代之以坦坦荡荡地以价换市,大大方方地追求销售回款,毕竟对于开发商来说现金才是王道。因此,接下来或将有更多的楼盘打出“直降”的旗号,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