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融梦②:光谷金融港筑金融中后台产业聚集区

合肥房天下  2014-04-10 01:30

[摘要] 光谷金融港是合肥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金融后台完整产业链的关键一环,目标是建成全国性金融中后台产业特色聚集区。

编者按:梦想是涌动在每个人心中幸福与活力的源泉,也是推动时代进步的不竭动力。凭借着发展速度、区位、交通等诸多优势,2010年3月,合肥正式成为长三角城市经济圈的一员,掀开了与长三角城市合作共荣的新篇章。如今,合肥正昂首阔步,以“新跨越、进十强”为目标,在建设区域性特大城市的“跑道”上一路前行。

近年来,伴随着一批金融机构区域性总部、分支机构和后台服务中心等纷纷落户合肥,金融业不仅已逐渐发展成为合肥的支柱产业,还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安徽的省会城市,合肥正在强力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当我们站在今天展望未来,怎样的“金融梦”才能助力于大城崛起的“合肥梦”呢?合肥房天下庐州调查第七期特别启动《合肥梦,金融梦——展望合肥金融发展新趋势》系列策划,带您走近合肥的“金融梦”。

滨湖区作为新合肥发展的缩影,建设规划的步骤清晰而明确。作为打造“大湖名城”的主阵地,滨湖新区发展脉络分展六路,朝着金融中心、行政办公中心、会展旅游中心、文化体育中心、研发创意中心和商业居住中心铺列开来。规划思路的明确,使得区域地块分工、发展有条不紊。

涅槃引资:滨湖BH2013-09号地块入市价格刷新低

2013年8月滨湖区BH2013-09号地块以174万/亩的单价顺利入市。地块位于徽州大道与扬子江路交口,紧邻滨湖世纪城。作为合肥土地出让热门的滨湖新区,2013年土地入市均价在450万/亩左右。区域位置优越的BH2013-09号地块,仅以174万的单价挂牌出让,创下了近年来滨湖区土地出让的新低。

BH2013-09号宗地

出让价格的走低并不意味着地块价值不够高。宗地入市由拍卖转为挂牌,加之种种出让附则的限制,更可以看作是政府通过行政手段,进行招商引资的发展规划。

地块出让公告规定,该项目建成后,竞得人引进入驻的大型金融机构的中后台及营业性机构不得少于2家、中小型金融机构的中后台及营业性机构不得少于10家,金融服务外包企业及软件开发、电子商务、商务服务以及和产业发展有关的中介企业不得少于40家。同时,项目按合同约定开工之日起,第5年起计算税收,连续3年在项目所在地累计实现税收(不含房屋开发建设及销售产生的税收)不得少于2.5亿元。

出让条件的框架重重,使得业内议论纷纷。很多专业人士都表示,该地块不是一般企业可以操作运营的,并认为这也是由拍卖转为挂牌一个原因。

 

房天下10亿补贴助力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节

合肥首届环翡翠湖MINI马拉松4月20日健康开跑

金融梦②:光谷金融港筑金融中后台产业聚集区

品质生活落定湖畔 翡翠湖成就大湖名城湖居梦

4月9日合肥市区住宅备案342套 滨湖区48套领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