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日话题:合肥大建设如火如荼 盘点那些即将被拆的老建筑

房天下  2013-04-11 00:30

[摘要] 编者按:大合肥日益崛起,市民可以感受到身边的城市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老城区拆迁、道路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2013开年至今,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变化?房天下今日话题邀您一同关注“合肥大建设如火如荼 盘点那些即将被拆的老建筑”。

编者按:大合肥日益崛起,市民可以感受到身边的城市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老城区拆迁、道路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2013开年至今,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变化?房天下今日话题邀您一同关注“合肥大建设如火如荼 盘点那些即将被拆的老建筑”。

红四方老厂区或建国字号博物馆

红四方位于合肥市政务区的老厂区的去留问题,一直是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日前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等机构专家再次把脉红四方老厂区改造,红四方老厂区未来有可能被改造成为国字号的化工博物馆。

中氮协会名誉理事长孔祥琳:建立小氮肥纪念馆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红四方旧址是行业几代人心血的凝聚。中氮协会副理事长刘淑兰:建设工业纪念馆的策划很有意义,红四方的发展历程是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体现了小氮肥行业艰难前行的步伐。

告别不用急 三孝口天桥三年后才“走”

天桥

这两天,微博、论坛关于合肥的话题最热门的当属三孝口人行天桥,由于地铁施工,这座“老款”天桥所承担的过街使命将被地铁通道取代。轨道交通2号线金寨路和宿州路站建设的前期工作——房屋征迁昨天正式启动,庐阳区住建局表示:这座环形天桥在地铁施工前期、中期仍可通行,预计2016年才会迎来正式告别。

【现场】三孝口天桥暂时不动

10点半左右,长江中路与金寨路交口东北角、长江中路和宿州路交口西南角,挖掘机轰鸣,两座建筑同时开拆。不到五,博物馆公交站南侧地块上的一座违章搭建就拆除了。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整个动迁工作将持续一个多月,计划于5月中旬完成,为地铁的开工做好准备。

关注度颇高的三孝口环形天桥在地铁施工期间还可通行,“东南角的支撑点恰在地铁出入口,所以施工到出入口时才会拆,大约在2号线开通前一年。”

【释疑】地铁有绕不过去的“桩”

合肥城市轨道交通项目部项目副经理阳凡解释征迁选址时说:“大部分因为要预留出空间给出入口、风亭等地铁的附属建筑。”此外还要考虑地铁施工围挡和交通道改的空间需要。

这其中比较特殊的是一幢纯宿舍楼,并不沿街、也不在地铁进出口。“这是地铁线路在站点间的走向决定。”阳凡比划道,“大东门站在宿州路站东北方向,为了行车安全,地铁不能走直角。”所以在小东门一带,地铁是东北-西南走向,这幢楼正好在线路上,且桩基还挡住了去路。“隧道埋深16米,但房屋桩基长19.7~21.5米,如果不拔桩盾构机开过去,地面的房子就会开裂、塌陷。”

【新闻推荐】

非毛坯5900元/平起送1500元豪装 荐合肥高性价比楼盘

合肥政务新中心房价疯涨 7字头稀缺房限量上市

今日话题:合肥大建设如火如荼 盘点那些即将被拆的老建筑

趁火打劫?合肥蜀山一项目猛涨400元每米

唐僧埋骨古刹面临强拆 政府解释原因:为申遗

男子假冒房主卖房获20万 再造4份合同骗拆迁款

合肥小体量刚需盘进入"快销快推"模式 周期缩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