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两年合肥街头将新装1.6万个监控探头

新安晚报  2012-03-22 07:36

[摘要] 你站在街头看风景,监控探头在看你。昨日,由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主持的重大项目调度会透露,未来两年合肥市将新装1.6万个监控探头,遍布12类重点区域。

你站在街头看风景,监控探头在看你。昨日,由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主持的重大项目调度会透露,未来两年合肥市将新装1.6万个监控探头,遍布12类重点区域。

今年五月先建5000个

合肥市视频监控系统项目是今年合肥市的重大项目之一,投资共计6.92亿元。根据规划,要新建前端监控探头1.6万个,整合现有的监控资源2000个,同时建成合肥市视频综合管理平台、视频传输网络系统、视频存储系统等。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的公共场所虽然已有不少监控探头,但是随着城市的扩大,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和其他省会城市相比,合肥市的监控探头数量也比较少。不过,1.6万个探头并非今年全部建成,预计要耗时2年。今年5月份将开工建设5000个前端摄像头,建成视频综合管理平台,搭建全市视频骨干网络,云计算存储中心初步建成,这些将会耗资3亿元。剩下的1.1万个探头将在2014年5月之前全部建成。

布控12类公共场所

1.6万个监控探头虽然听起来数量不少,但是分散到全市,难以兼顾所有地区。因此,根据规划,地下通道、人行天桥、城乡接合部等12类重点区域被列入安装探头的范围。

据了解,这12类重点区域分别为城市出入口、案件高发地段、城市主次干道、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城中村、小街巷、地下通道、人行天桥、大型室外广场、人群密集场所、城乡接合区域等。

具体布点也并非随意选择。在安装探头前,合肥市公安局开展了全市视频监控建设布点摸排,并综合了全市相关部门的监控需求,在反复测算论证、确保重点区域基本覆盖的基础上,筹划建设一个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便扩容和全市共享的视频监控系统,不但达到了全市范围内直观、高效的监控,更实现了全覆盖、无盲区。此举将会大大改善治安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起到打击预防违法犯罪的作用。

街头增加万余个监控探头,一方面增加了安全感,另外一方面也让市民感到忐忑不安:自己的隐私是否会被拍到?监控视频会不会外流?要是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成为热门视频的主角,怎么办?

对于大家的担忧,该项目推进责任小组的有关成员表示,“首先这些探头都是在公共场所,不会拍摄到市民的隐私。其次,视频的信息管理非常严格,调取视频都要经过很多道程序,未来这些视频信息都会被立法保护。”同时,视频信息共享实行分层分级授权,严格保密。

视频存储系统建好后,合肥市将会实现接入视频全天24存储,30天录像保存,关键视频保存。

如果在蜀山区出现了一起肇事逃逸事件,只要探头拍摄下来,在合肥市公安局的平台上,立刻就可以找到监控资料,同时能与其他相关部门实现共享,这样可以及时掌握逃逸者的动态。这是新装1.6万个监控探头后,实施视频传输(网络)系统建设所能达到的效果。

据了解,合肥市将建设全市范围内共享共用、智能高效的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全市范围内监控视频的统一调阅,分散视频数据的统一存储,关键视频信息能做到智能处理,接入设备则能统一监测控制。这样就可以实现全市多部门间的视频信息共享应用,避免重复建设,提升政府投资建设效益。

新闻推荐:

房价难言触底反弹 仍以降字当头大跌预期不现实

未来两年合肥街头将新装1.6万个监控探头

豪华游轮将从洞庭湖驶入巢湖(图)

合肥惊现“白菜房价”2560元/㎡ 市民想买买不着

易宪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可能“帮倒忙”

让1000万流动人口享均等服务

公安调查:合肥一老人家中电话每夜零时都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