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大建设中秋鏖战正酣 合高架11月底将通车

合肥日报  2011-09-12 08:28

[摘要] 记者昨日探访我市“大建设”各路桥施工现场获悉,像刘吉存一样,选择在合肥“大建设”工地上过中秋节的工人不在少数。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合肥“大建设”这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才能在节日中继续快马加鞭推进。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来临之际,来自江西新余的钢筋工刘吉存却主动放弃同家人团圆的机会,坚守在合作化路高架施工一线。记者昨日探访我市“大建设”各路桥施工现场获悉,像刘吉存一样,选择在合肥“大建设”工地上过中秋节的工人不在少数。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合肥“大建设”这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才能在节日中继续快马加鞭推进。

合作化路高架11月底通车

再过一周时间,合作化路高架开建就满7个月了。经过近千名工人200多天夜以继日的奋战,昔日的合作化路已崛起一座宏伟的“空中彩虹”。记者昨日沿合作化路高架探访,发现大多数路段桥面均已完成箱梁施工。

“11月底,合作化路高架就要通车了。”施工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这个目标,整个工程中秋节放弃休息。截至目前,半数以上的高架桥主体工程已完工,部分路段还进行了桥面沥青摊铺及附属工程施工,其重要节点之一合作化路高架上跨休宁路附近铁路桥也开始全面施工。

另外记者了解到,为了限度地方便市民出行,合作化路地面道路也将采取“成熟一段放行一段”的做法。黄山路以北段地面道路有望在下月率先实现放行,目前正在实施路面改造施工。

环城路网年底前更畅通

在城市交通格局中,环城路网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功能。目前,合肥正大力实施“畅通一环”改造最后一个标段的施工,以及“畅通二环”路段的建设。

“因为这段路在老城区,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相对较大,加上工程现在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所以按照项目部要求,中秋期间我们不放假。”“畅通一环”改造K标段一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畅通一环”改造K标段东起临淮路口西至淮南铁路桥,是合肥持续达4年之久的系统交通工程——“畅通一环”改造的收官之作。目前,该工程道路部分正在按部就班进行,两大节点——一环路上跨胜利路桥即将展开主桥施工;一环路下穿站西路桥基础工程全力实施。该两大节点有望与整个K标段改造一道,在11月份完成施工。

与该工程遥相呼应的南二环改造施工现场,同样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记者从施工现场获悉,本次实施的南二环改造预计在年底竣工通车,节点工程之一翡翠路下穿南二环路,将在国庆节前实现南北方向放行交通。

包河大道高架年底通车

作为合肥重要的高架快速路南北高架一号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河大道高架的施工同样在节日里马不停蹄。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在建的该高架第1、3标段已经完成超过60%的工程量,整个高架桥基础施工已全部完成。“在建标段有望年底前实现桥上桥下双贯通。”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此之前的10月初,繁华大道下穿包河大道,有望实现东西方向放行通车,为施工影响区域通行减轻压力。

据介绍,包河大道高架工程北起繁华大道,南至方兴大道,全长约8.5公里。出于统筹协调需要,目前正在施工的是第1、3标段,分别为繁华大道至花园大道段和锦绣大道至方兴大道段,总长约5公里。而随着工程的逐步推进,包河大道高架建设将于近期开建新路段,届时,包河大道高架与锦绣大道交口处的一座互通立交,以及与方兴大道交口处的一座枢纽型全互通立交有望开建。

日涨一千 大合肥潜力板块——9月18日新巢湖看房团火热召集>>>>

华地紫园结缘搜房拍 合肥搜房拍第二季强势来袭

贷款额度普遍吃紧 温州一些银行暂停个人房贷

中科院公布2010部门决算情况 住房支出近12亿

部分县城房价快速上涨 专家称警惕高房价蔓延

合肥大建设中秋鏖战正酣 合高架11月底将通车

安徽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开工逾八成 超8万户

二手房市场不景气 合肥市部分中介降一半

杭州楼市两楼盘出现深度降价 降幅达30%以上

国务院拟推广保障房轮候制 退出难题待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