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开工逾八成 超8万户

安徽日报  2011-09-12 08:16

[摘要] 记者从安徽省农村危房改造和村庄整治现场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坚持规划先行、开展试点示范、强化技术指导,有力有序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村庄整治工作。

记者从安徽省农村危房改造和村庄整治现场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坚持规划先行、开展试点示范、强化技术指导,有力有序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村庄整治工作。截至目前,今年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开工超过81000户,开工率达81%;240个乡镇农村清洁工程及安徽省首批10个县区的村庄整治试点工作进展良好,村容村貌发生较大改观。

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村庄整治,是改善农民生活条件、改善农村环境,加快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国家分三批安排下达我省的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是去年的2.3倍。到目前为止,列入民生工程的240个乡镇农村清洁工程,80%的乡镇已完成了垃圾处理设备的招标,开工建设垃圾转运站162个、小型垃圾焚烧厂29座,建成垃圾池3382个,配备垃圾运输车142辆。列入安徽省首批村庄整治试点的10个县(区)、970个村庄已完成道路整治34万平方米,整修房屋1.88万户,改水改厕3100户,清理垃圾910吨,完善污水排放管道620公里,绿化面积8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各地采取修缮加固、原址重建或根据农户意愿迁建农户至集中规划点等措施,优先解决“最困难群众、最危险房屋”的农房改造;在乡镇农村清洁工程上,重点抓好垃圾收集、中转、运输和处理设施建设,逐步构建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同时,村庄整治试点示范工作,按照先易后难、以点带面、逐步推广的思路积极开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将规划设计与发展农村产业发展相结合、与优化农民居住环境相结合,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让农民住上安全、舒适、实用的住房。(记者吴量亮)

日涨一千 大合肥潜力板块——9月18日新巢湖看房团火热召集>>>>

华地紫园结缘搜房拍 合肥搜房拍第二季强势来袭

贷款额度普遍吃紧 温州一些银行暂停个人房贷

中科院公布2010部门决算情况 住房支出近12亿

部分县城房价快速上涨 专家称警惕高房价蔓延

合肥大建设中秋鏖战正酣 合高架11月底将通车

安徽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开工逾八成 超8万户

二手房市场不景气 合肥市部分中介降一半

杭州楼市两楼盘出现深度降价 降幅达30%以上

国务院拟推广保障房轮候制 退出难题待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