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物将来能刷新版"合肥通"办理方式可买或租

江淮晨报  2011-09-03 07:54

[摘要] 记者注意到新“合肥通”长得像银行卡,正中央是黑色19位卡号,右下方有银联标识。但卡片背面没有银行卡上的黑色磁条,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微电子芯片。据了解,新“合肥通”是金融IC卡,与银联对接,能在POS机上刷。

记者在7月23日刊发的《新版“合肥通”贴上银联标》一文中曾经报道过,千呼万唤的新“合肥通”将于9月正式推向市场。记者9月1日从合肥城市通卡公司了解到,新“合肥通”已于当日正式发行,目前市民可以前往三家网点,通过买或租的方式拥有。

记者注意到新“合肥通”长得像银行卡,正中央是黑色19位卡号,右下方有银联标识。但卡片背面没有银行卡上的黑色磁条,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微电子芯片。据了解,新“合肥通”是金融IC卡,与银联对接,能在POS机上刷。

该卡有一款配套POS机,使用时只要把卡靠近机器,即可“读”卡,交易速度上也比刷卡更快。

新“合肥通”和老卡相比,功能到底强大在哪里?哪些地方可以用。

“合肥的部分商超、餐饮、服饰、医药、书店将可以使用新‘合肥通’付费,目前布设了1600多台配套POS机。”合肥城市通卡公司介绍,因新“合肥通”可以连接银联网络,所以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实现跨地区、跨行业使用。而老“合肥通”拥有的功能,如乘公交、交纳公共事业费用,新卡全部都具备,使用方法也没改变。

不过,“坐的士、乘地铁”这些曾出现在新“合肥通”卡宣传语中的功能,暂时不可以用。

合肥城市通卡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出租车上安装“合肥通”终端的条件并不成熟,所以暂不能给出具体启用时间。而“乘地铁”的功能也有待时日,或将于几年后与地铁一起面世。但他亦表示,公司对把“坐的士、乘地铁”纳入新卡业务范围,是迟早的事情。“不能上出租车、上地铁,这哪叫城市通呢?这些功能肯定都会配备。”

从9月1日开始,市民就可以前往合肥通客服中心(淮河西路454号)、公交集团综合服务大厅和安徽省行政服务中心(马鞍山路与太湖路交口)三个网点,办理“新合肥通”金融IC卡了。

另外,原来支持老“合肥通”的网点,如建设银行、百大集团几家门店,也都将可以办理新“合肥通业务”。

“目前,建行、百大的网点正在进行系统改造,建行的网点大概9月底就能办理新‘合肥通’业务了。”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建设银行的60多家网点当中,将有40多家增设“合肥通”自助服务终端,市民将可以自助充值,省时又方便。

新“合肥通”卡给市民提供了两种办卡方式:买或租。

买一张新“合肥通”卡要交18元工本费用,卡片便归个人所有。

租一张新“合肥通”卡要先交20元租金,然后按月收取0.5元/张(不足1个月按1个月)租金,满40个月后将不再收取。如果持卡人想退卡,将按实际使用时间计扣租金,并退还剩余租金。简单说来,就是用了几个月,就按几个月。这也是参照其他城市的通用做法。

此外,新“合肥通”不设密码,与老卡一样不记名、不挂失、不取现。

国税总局:离婚房产证除名不征税 已收税不退

恒福花园变"农庄"物业不见四年小区满目疮痍

购物将来能刷新版"合肥通"办理方式可买或租

合肥社保缴费基数上调 者每月多掏余500多

 早晚要下手 刚需必须要关注的合肥10大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