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恒福花园变"农庄"物业不见四年小区满目疮痍

安徽商报  2011-09-03 07:44

[摘要] 当涂路恒福花园小区居民向商报反映,小区已经4年多没有物业,环境可以说是“满目疮痍”。目前,每个单元楼前的绿化带都被开垦成私人“自留地”,养花、种菜、种蒜苗,再这样下去,小区就叫农庄了。

 

当涂路恒福花园小区居民向商报反映,小区已经4年多没有物业,环境可以说是“满目疮痍”。目前,每个单元楼前的绿化带都被开垦成私人“自留地”,养花、种菜、种蒜苗,再这样下去,小区就叫农庄了。

记者核复

绿化带成“自留地”

9月2日中午,记者来到恒福花园小区。由于当地乐水路正在维修,环境看起来并不乐观。进入小区后,发现每栋楼前的绿化带上葱葱绿绿,但却不是草坪,而是各种蔬菜。空心菜、小葱、小白菜,长势还不错。除了蔬菜还有鸡冠花、美人蕉等,种类不少。

居民们说,这些菜地、花园都是一些业主自己弄的。“刚开始不多,后来没人管就没法控制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块绿地都被开垦,除了一些较大绿色植物外,草地荡然无存。

小区已4年没物业


居民在小区里开垦的菜地

据了解,恒福花园是2002年建成。该小区的环境问题一直让居民们和当地社区头疼,媒体也曝光多次。从2007年以来小区就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前几任物业都因与业主之间关于物业费的纠纷退出。自那以后,小区几乎变成开放式的,除了卫生由社区不定期打扫外,其它管理陷入瘫痪。不仅绿化被破坏,下水道堵过、多户居民家被偷过、垃圾遍地的情况时有发生。

一部分业主认为,因为绿化没人管理,之前杂草长得有一人高,还不如养养花、种种菜。当然大部分业主还是认为,小区应当引进“管家”,再这么下去,要是有人养起家禽家畜就变成农庄了。

社居委:业委会已成立

就此问题,记者联系了当地紫竹苑社居委,叶书记告诉记者,小区绿化被破坏的事早有耳闻,社居委和当地城管部门多次劝导甚至执法铲菜,可这边铲那边又种了起来。

目前,经过多方努力、协调,这个小区的业委会终于最近成立,将着手推进引进物业的工作。下半年小区的工作重点就是找“管家”,希望这次努力能够让小区的面貌彻底改变。

国税总局:离婚房产证除名不征税 已收税不退

恒福花园变"农庄"物业不见四年小区满目疮痍

购物将来能刷新版"合肥通"办理方式可买或租

合肥社保缴费基数上调 者每月多掏余500多

 早晚要下手 刚需必须要关注的合肥10大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