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融梦①:合肥区域性金融中心加速形成

房天下  2014-04-09 00:30

[摘要] 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在上海,而上海金融中心的后台支撑在合肥,那么合肥的金融中心在哪里?助力“合肥梦”,合肥正在强力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在巢湖岸边,一个极具竞争力的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正在崛起。

编者按:梦想是涌动在每个人心中幸福与活力的源泉,也是推动时代进步的不竭动力。凭借着发展速度、区位、交通等诸多优势,2010年3月,合肥正式成为长三角城市经济圈的一员,掀开了与长三角城市合作共荣的新篇章。如今,合肥正昂首阔步,以“新跨越、进十强”为目标,在建设区域性特大城市的“跑道”上一路前行。

近年来,伴随着一批金融机构区域性总部、分支机构和后台服务中心等纷纷落户合肥,金融业不仅已逐渐发展成为合肥的支柱产业,还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安徽的省会城市,合肥正在强力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当我们站在今天展望未来,怎样的“金融梦”才能助力于大城崛起的“合肥梦”呢?合肥房天下庐州调查第七期特别启动《合肥梦,金融梦——展望合肥金融发展新趋势》系列策划,带您走近合肥的“金融梦”。

房天下讯 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在上海,而上海金融中心的后台支撑在合肥,那么合肥的金融中心在哪里?助力“合肥梦”,合肥正在强力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在巢湖岸边,一个极具竞争力的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正在崛起。

 金融梦①:合肥区域性金融中心加速形成

美丽巢湖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现已成为合肥市的内湖

拥抱长三角 合肥强力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

曾几何时,合肥只是一座默默无闻的中部省会城市,而她的东部“邻居”已经发展得“风生水起”。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活力和竞争力的地区,也是我国大经济圈和世界第六大都市圈。2010年3月,合肥正式成为长三角城市经济圈的一员,掀开了与长三角城市合作共荣的新篇章。

金融梦①:合肥区域性金融中心加速形成

随着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加快建设,合肥在承接产业转移、推进政策协调等方面,已与长三角城市群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目前,合肥在长三角区域内已形成七大核心优势,其中金融就是其中之一,如今合肥金融业,已基本形成涵盖银行、证券期货、保险、金融控股公司、金融中介组织等在内的较完备的金融体系。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合肥金融业飞速发展,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初现成效,金融业不仅发展成为合肥的支柱产业,还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皖江机遇、合肥经济圈、合芜蚌试验区……密集的政策优势也为合肥金融业发展带来“加速度”。

作为安徽的省会城市,目前合肥正在强力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截至2013年12月,合肥已集中了3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47家保险公司、63个证券营业网点、20家期货营业部、43家融资性担保公司、91家小额贷款公司、84家典当公司,基本实现了农村商业银行和村镇银行的县城全覆盖。多种金融机构并存的多元化金融体系初步形成,区域性金融中心现雏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