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前10月销售破1100亿 多家房企提前完成目标

证券日报  2012-11-06 09:52

[摘要] 上周全国主要54城市成交量合计为75430套,环比上涨7.4%,创出年内单周的成交第二高点,市场人士预计4季度楼市成交量仍将维持高位 而中海前9月更是累计实现销售额919亿港元,销售面积约590万平方米,超过年初定下的全年销售800亿港元的目标,并已达到该集团在8月上调的全年销售1000亿港元目标的91.9%。

上周主要54城市成交量合计为75430套,环比上涨7.4%,创出年内单周的成交第二高点,市场人士预计4季度楼市成交量仍将维持高位

11月5日,龙头万科公布了其10月份销售简报。简报显示,2012年10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27.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7.0亿元,同比环比双双实现增长。2012年1~10月份,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35.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0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95%和2.41%。而1100.2亿元的销售金额距离去年万科的全年销售额1215.4亿元也仅有100多亿元的差距,今年销售再创历史新高可谓板上钉钉。

在销售突破1100亿元的同时,万科在土地市场上也是颇有斩获,其10月分别在北京、深圳、杭州、天津、厦门、贵阳、莆田新增7块土地,合计土地出让金59亿元。

而除万科外,包括中骏、世茂、越秀、禹州、招商、中海等房企更是已经提前完成年度计划。对此,业内人士预计,由于已经完成销售目标,4季度这些房企将更多的追求利润。

多家房企完成销售目标

据了解,11月5日,中骏置业公布10月份销售数据表示,公司10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面积6.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1%;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6.2亿元,同比增长66%,环比增长一倍。截至10月底止,中骏置业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45.08亿元,销售面积50.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5%和4%。首10月合同销售金额已超过全年销售目标40亿元约12.7%。

而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则宣布,其前三季度销售额已经超过全年销售目标的16%。公告称,集团于2012年首三季度合约销售额创下佳绩,达到356.98亿元,已经超过全年销售目标307亿元的16%。累计销售面积达到322万平方米,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11097元。未来数月集团仍会应市况积极调整销售策略,全面提升项目价值,致力提高利润率。

另一港股上市公司越秀地产也表示,前9月公司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10.2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89.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134%及178%,达成全年;而禹洲地产前三季度合约销售金额达51.48亿元,已超过其去年全年42.96亿元的合约销售额,亦完成全年目标。

央企方面,招商地产今年1-9月份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72.94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47.08亿元。这意味着,招商地产今年前三季度已经完成全年210亿的销售目标。

而中海前9月更是累计实现销售额919亿港元,销售面积约590万平方米,超过年初定下的全年销售800亿港元的目标,并已达到该集团在8月上调的全年销售1000亿港元目标的91.9%。

预计4季度成交维持高位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房企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在本轮市场回暖过程中,万科等一线房企依靠高人一筹的综合实力继续领跑,行业集中度再次提高。截至9月,标杆房企销售完成率达81%,未来销售压力不大。而由于销售好转,万科等企业的资金也明显好转,目前处于积极的扩张期,拿地速度明显加快。而一些受调控影响资金出现问题的企业则陷入困境,例如中华企业、荣安地产等房企均出现卖地求生的情况。

此外,张大伟称,4月份以来房地产成交量不断上升,而成交价格也小幅上涨,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开发商新增供应的减少,市场呈现一定程度的供不应求。随着近期新增供应大大幅增加,成交量将依然在4季度维持高位。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就显示,上周(10.29-11.4)周均成交九成城市同比增长。其监测的40城市中,36个城市周均成交同比增长,其中长沙增幅,达到545.82%。重点城市中,10个城市周均成交同比全部上涨,其中杭州涨幅,达到252.82%。

而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统计数据也显示,上周主要54城市成交量合计为75430套,环比上涨7.4%,创出年内单周的成交第二高点。

传14城年末大幅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外资行却现82折优惠

合肥首套房贷利率暂没上浮

10月末合肥房价下跌近400元/m2

高层3300元/平米起 合肥在售楼盘11.5日报价和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