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奥运金牌奖金少 在合肥能买什么样的房子?

房天下  作者:秦颖  2012-08-09 02:00

[摘要] 编者按:首次参加奥运会便拿到一金一银的伦敦奥运会跳水冠军 ,心里却很不安,因为她担心奖金不够给父亲买套房子。此言论一出引发诸多争议,有网友称赞 为父买房有孝心,也有网友质疑奥运奖金为何用来买房?奥运冠军真的买不起一套房子?运动员买不起房子是高房价的悲哀吗?收入不及奥运冠军,月薪2000——400

编者按:首次参加奥运会便拿到一金一银的伦敦奥运会跳水 ,心里却很不安,因为她担心奖金不够给父亲买套房子。此言论一出引发诸多争议,有网友称赞 为父买房有孝心,也有网友质疑奥运奖金为何用来买房?奥运真的买不起一套房子?运动员买不起房子是高房价的悲哀吗?收入不及奥运,月薪2000——4000元每月的白领,在合肥又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呢?

房天下今日话题,邀您一起关注奥运奖金少 在合肥能买什么样的房子?

月薪2千至4千 你会在合肥买房吗?

屌丝自诩为“搬砖工”,拼命以工作换回点滴报酬。尽管资质平平,但屌丝心中并非没有追求,他们往往也有心中的“女神”及理想,但苦于自卑的心理,总是缺乏追求的勇气和行动,只能躲在角落集体自嘲,因此成为现实的“卢瑟”。简称没钱、没背景、没相貌、没高薪的苦逼群体。

月薪2千至4千的苦逼屌丝也想在合肥买房?从房天下7月份统计的合肥住宅成交均价来看,平均价格都在6500左右,这样算来,一个80平米左右的两室,总价在52万左右,一个月4千左右的工资,去掉每个月的房贷,每月仅剩千余元的生活费,而要真正拥有这套房子,这样的生活估计要持续二十几年的时间。对于这个问题,要实现比较难。但也有人表示,先存够几年首付款,在合肥买房不是问题,可以选择二手房、安居房、单身公寓小户型商品房等等。另外也有人选择回老家置业,因为相比起合肥的房价,或许家乡的价格比较能接受。

买房VS租房 到底选哪个好?

对于买房与租房到底选哪个好,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看法。支持买房的人表示,买房子是一种的投资,就算不涨也能很好的保值,碰上好的楼盘还能赚取买卖差额。最重要的是,住自已买的房子会更有安全感,不用担心房东把房子收回,也不用苦恼搬家的麻烦。做个快乐的房奴,也是一种享受。

而一直以有任大炮之称的房地产名人任志强更直白的表示,有条件不投资买房的是傻瓜。在2012年长吉地产春季发布会上,任志强在谈到目前的投资时机时举例说明,“手里面有100元,是存银行还是买房?”100元如果存20年利息也就200多,但如果买房子,兴许会600多,这是什么?这就是投资时机。何况现在还是负利率时代,有条件不做房产投资那才是傻瓜。他预计到2015年或者2020年才会出现老龄化,因此从现在起到这段时间内,房价不会有跌的趋势。

然而也有很多人支持租房比买房好。租房子相对买房者来说压力更小,而且也有人表示,还房贷也是一辈子给银行打工,还不如做一个快乐的租房族。香港著名经济学家表示,买房,99%的白领及他们的家庭即将面临破产。买房或者准备买房的白领一族必定随着房价的崩溃而崩溃,那会是一个缓慢发生的过程。短则两年,长则十年。但这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所以中国99%城市白领一族已经面临破产一说绝非危言耸听!今天你往银行交的每一分房钱都是替政府替炒房者补洞,只有一小部分是真正的房钱。明天大环境一变,你没有那么多资金来补洞的时候就会被市场和银行一脚踢回老家,换一批新人来接着补。

其实对于买房与租房这个问题,是很简单的二选一,假如资金足够,每个人都会去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今日话题:家庭平均住房面积116.4平方米 在合肥你被平均了吗?

今日话题:51个热门楼盘九成提价 合肥楼市以价换量结束?

今日话题:房贷成为分水岭 你是中产群体吗?

今日话题:合肥房价八连降后首次迎来回涨 此种趋势能否持续

今日话题:义务限购令"真空"7个月 售楼人员:想买几套都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