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民讨论住房信息联网:期待政策形成合力呈现

经济参考报  2012-01-30 07:00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日前表示,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今年6月底前将与住建部联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日前表示,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今年6月底前将与住建部联网。

对此,有网民认为,住房信息联网制度的推出,表明楼市调控将更精准,也为限购政策调整提供了契机。也有网民表示,40个重点城市楼市销量、资金流向、房屋空置率等因素都将纳入监控范围,异地炒房不会再“漏网”。还有网民认为,住房信息联网虽不是灵丹妙药,但对于限购、房产税等政策形成合力具有重要作用。

打击炒房更加精准

不少网民表示,这40个城市率先进行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信息的异地联网,其主要目的是提高市场监测分析能力,为政府调控市场、稳定房价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也有网民认为,40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能够逼出大量存量房,市场供应将出现明显的供过于求局面。加上部分多套房持有者将被逼抛盘,不得不降价销售以迅速出手。

网民“张东”认为,住房信息联网将会带动楼市信息的快速传播,监管部门可以更加准确及时地掌握商品房规划建设、市场供应及销售成交等数据,实施有效的监控、统计,以便对症下药制定有效的调控政策。同时,还将有利于加大力度提高准度,对异地房地产投资客进行打击。

署名“天堂无鸟”的微博认为,政府对于打击炒房是下了决心的,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后,同一权属拥有人名下在40个不同城市的房产将得以“一并查询”,异地购房的资金流向、程度、走势将可“统一监控”。另外,住房信息联网,一定程度上挽救了严厉限购政策下被“误伤”的刚需。从操作层面看,完善的住房信息系统建成后,可以适当放松非户籍人员购买当地商品房的限制,既能保证非户籍人员的购房权,又能防止异地购房炒高房价

推荐阅读

【热点新闻】住房信息联网 网友期待政策合力

【房源推荐】曝肥最畅销楼盘 首付4万精装房仅6500

【论坛热帖】传说中公寓1500元/平精装 坑爹不

【搜房微电影】<让幸福来敲门>十 爱上一种幸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