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芜湖一开发商深度降价引不满 老业主怒砸售楼部

江淮晨报  2011-11-07 09:03

[摘要] 前段时间因楼盘降价而怒砸售楼部的情况现在在安徽也出现了,芜湖一开发商日前也因深度降价引发了不满,老业主怒砸售楼部。

前段时间因楼盘降价而怒砸售楼部的情况现在在安徽也出现了,芜湖一开发商日前也因深度降价引发了不满,老业主怒砸售楼部。

“8月份才买的房子,现在房子都没见到就已经损失了十几万,而且开发商偷偷摸摸地到宾馆开房开盘。”11月6日上午,因为不满芜湖一家楼盘降价,又等不到开发商出面给说法,不少先期购房者冲进了该开发商的售楼部。11月6日下午,该楼盘企划方面人士回应记者称,楼盘降价是进行清盘的优惠活动。而售楼部被老业主砸坏,已经影响了他们正常的工作。目前,辖区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现场:售楼部内外被砸损严重

11月6日上午,芜湖一家楼盘的售楼部门前人头攒动。不少业主围坐在售楼部门前,情绪激动。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售楼部大厅内的一片狼藉。8扇玻璃门被砸毁严重,地上是一片碎玻璃碴,室内的楼宇模型等设施也被砸毁。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这些业主早上8点多就陆续聚集到售楼部门前,先后来了不下百人。当时售楼部的保安一直将售楼部的门锁着不让业主进入,大约等待了两个,开发商也没有人出面协调。

最终,业主们的情绪开始激动,最终发生了冲击售楼部的情况,有些业主更是叫着要求退房。随后,售楼部工作人员用巨大的宣传海报将砸烂的大门遮了起来,海报上写着“22#、26#住宅热销户型11月精彩呈现”的字样。

记者了解到,冲击售楼部之后,业主仍然没有散去,而是现场开始统计赶来的业主信息。接到报警之后,辖区警方也来到售楼部现场维护秩序.

业主:刚买的房子亏了十几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业主告诉记者,她在今年8月份买了该楼盘的一套面积80多平方米的房子,当初的价格是每平方米6300多元,“当时开发商跟我们说这些房子就是尾盘了,后面没有了,不会降价。”

可是她没有料到的是,几天前,她得到了消息说,该楼盘又一次推出“尾盘优惠”,价格只有均价的8折左右,“单价只有4600元左右,这才过了两个多月,我就亏了十几万元。”

更让老业主气愤的是,“开发商一直在欺骗我们。”业主得到降价的消息之后,便去售楼部询问,得到的解释是并没有降价优惠,还是按照均价每平方米5880元的价格在销售。

不过,11月5日晚上,一些业主却发现开发商通知了不少购房者在一家宾馆秘密低价开盘。业主称,当晚开发商的几个置业顾问被老业主“抓了现行”之后,答应11月6日8时30分在售楼部给说法。因为6日上午无人搭理,所以才出现了售楼部被砸的事情.

回应:调价是正常市场行为

11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涉事开发商的企划主管童韬。据其介绍,11月5日本来是22#、26#楼正常开盘的日子,不料遭到不少老业主们的阻挠,后来销售中心的前后门也被业主们堵住。这极大地影响了售楼部的工作开展。

“一边是老业主不许我们开盘,一边是新的购房者等着我们卖房,我们也很为难。”两难之下,童韬和同事们把新的购房者聚到一家酒店,还未开盘时,又遭到了老业主们的阻挠。

童韬表示,降价销售的基本都是老的房源,“这些房源比较差,由于存在楼层差、位置高、面积大等原因,一直卖不动,这次是把这些房子做特价房促销。”而22#、26#楼新开盘的均价还是在5000元以上。

降价引发了业主们不满情绪,对此,童韬称这次调价是市场行为,公司方面并没有违规的情况,开发商不可能做“有价无市”的事情,空着房子不卖。

11月6日傍晚,芜湖市公安局东门派出所相关民警也向记者证实,该楼盘售楼部确实被砸,具体情况他们正在调查处理中。

律师:业主打砸行为不理智

“业主因为楼市降价的缘故,打着维权的旗号,违背商业契约伦理粗暴打砸售楼部,无论是从法治还是市场的角度都是不合理的。”安徽省徽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秀芬认为,业主看到房子降价,觉得亏本了,这样的心情能够理解;但是业主将售楼部砸得一片狼藉,已经明显超出了一般民事纠纷的范畴,涉嫌违法犯罪。 王秀芳认为,业主的这种行为明显不理智,房子作为商品在市场的流通交易中必然会发生涨跌,涨跌之间便有风险产生,既然有风险也就没有“稳赚不赔”的道理。这就和投资炒股是一个道理。房价起伏只要不是开发商恶意的欺诈,就无可厚非;业主在买房时应该有遭遇各种风险的心理准备,这和投资炒股是相同的道理。

王秀芳表示,商品房买卖,凭的是购房合同,若开发商违反合同,业主当然可以要求赔偿或退房。若拿房价下跌说事,则法律断难支持。

五折买房头一回!狂抢一环精装房  直降十万!拍小公寓>>>

榜单评选:2011合肥楼市十大重磅事件

合肥市明年将推行房屋登记官制度 须持证上岗

芜湖一开发商深度降价引不满 老业主怒砸售楼部

揭秘地产商生存术:缩减开工放缓供应减少拿地

六安一开发商"跑路"业主拿着购房合同心急如焚

温家宝:下调房价是国策 一直降到民众能接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