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经济运行数据:5月CPI涨幅达6.4% 居住类上涨5.5%

中安在线  2011-06-17 08:27

[摘要] 刚刚过去的5月,合肥一方面工业企业产销两旺、投资再创新高,另一方面居民也感觉到物价仍在继续上涨,CPI涨幅高位扩大,当月增幅达6.4%,超出全省平均水平。

刚刚过去的5月,合肥一方面工业企业产销两旺、投资再创新高,另一方面居民也感觉到物价仍在继续上涨,CPI涨幅高位扩大,当月增幅达6.4%,超出全省平均水平。

工业、投资两旺

5月,合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407.04亿元,同比增加107.46亿元;实现增加值108.14亿元,同比增长19.2%。已经连续3个月产值保持在400亿元以上,增加值超过100亿元。其中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产值118.85亿元,实现增加值33.53亿元,同比增长26.1%,

与工业走势相同,靠亿元项目和重大项目带动,5月份,合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成绩也不俗,完成投资量369.35亿元,其中工业投资159.44亿元,总量均创历史新高。全社会投资同比增长45.5%,其中工业投资增长73.3%,均为今年以来增幅。

居民花钱多了存款少了

居民的消费热情在5月还在继续释放着,5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3.47亿元,为今年以来仅低于1月份的次高值,同比增长19.4%,比4月份略有加快。其中,零售业实现零售额66.98亿元,占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80.2%。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7.63亿元,接近2007年全年总量(469亿元);同比增长18.8%。

但是随着国家金融政策不断调整,金融机构贷款投放明显放缓。5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950.68亿元,同比增长20.5%,当月新增81.87亿元,同比少增15.06亿元。此外,5月全市人民币个人存款1351.03亿元,当月减少4.63亿元。

食品价格继续推涨CPI

猪肉涨了、米面涨了……居民对物价上涨的感受从公布的CPI数据中直接得到证实,5月份合肥CPI同比上涨6.4%,为今年以来仅低于3月份的次高值。

其中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由上月“七升一平”转为“七升一降”。其中,食品上涨1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7.5%,居住上涨5.5%,烟酒及用品上涨4.9%,衣着、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娱乐文教用品及服务类分别上涨2%、1.7%和0.6%,交通与通信类下降0.2%。1-5月份,城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6%。据测算,食品、居住类分别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约4.5和1.1个百分点,分别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70.3%、17.2%。

点击报名:6月19日放心房第二季看房团火热招募中>>>>>

三县撤县改区不属实 合肥市政府昨晚紧急辟谣

上月合肥CPI同比涨6.4% 居住消费支出再增加

合肥高层建筑下旬"体检"抗震安全情况要过关

合肥新三大高架敲定开工期 市长督促工程推进

交通饭店:合肥老地标让位新地标?

月薪和房价之比是多少? 看中国买房最难城市(图)

2011年高考报哪所大学? 内地盛产美女10所大学校花PK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