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工资"指导价"涨了三成 略高于中部省会城市

安徽商报  2011-06-17 08:20

[摘要] 合肥市不同工种最新工资指导价昨日“出炉”,在公布的209个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中,年薪最高达到32.56万元,最少也在万元以上。与去年相比,职位(工种)数量增加了54个,各工种的年薪比去年平均增加30%左右。

【权威发布】

合肥市不同工种工资指导价昨日“出炉”,在公布的209个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中,年薪达到32.56万元,也在万元以上。与去年相比,职位(工种)数量增加了54个,各工种的年薪比去年平均增加30%左右。人社部门介绍,本次公布的工资指导价位虽然不具有强制性,但可为职工与企业进行工资集体协商提供数据依据。

收入企业董事年薪占据榜首

公布的合肥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涵盖该市国有、集体及其他所有制类型16个大行业。结合合肥产业结构的实际情况,确定了通用性、可比性、流动性较大的209个职位(工种),分别公布高、中、低位数。

职位(工种)分布情况为,单位负责人类12个,其中职位(工种)为企业董事,年工资收入32.56万元,为采购经理,年工资收入1.88万元;专业、技术人员类79个,为证券发行员,年工资收入14.42万元,为建材工程技术人员,年工资收入1.24万元;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类22个,为动漫制作人员,年工资收入5.02万元,为秘书初级工,年工资收入1.27万元。

工种 公布数量增加超三成

人社部门介绍,与往年比,此次公布的工种(职位)覆盖面更加广泛,指导价位更加细致,很多工种也首次出现在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上。

从时间上来看,这次调查,从今年2月开始,到5月结束,历时4个月,是历次调查历时最长的一次。同时,调查范围更广、标准更细、人数更多,抽样调查的企业事业单位户数比2010年增加了209户,增长109%;调查人数比2010年增加了5344人,增长59.4%;调查的工种(职位)数比2010年增加了71个,增长42.8%。公布的工种(职位)数比2010年增加了54个,增长34.8%。特别是针对当前合肥高科技产业和新兴动漫产业进行了抽样,首次公布了动漫制作人员等新兴工种。

工价位 中部省会城市中“偏高”

本次公布的工资指导价,各工种(职位)工资水平也比往年大幅度提高。人社部门介绍,本次公布的指导价位,各工种的年薪比去年平均增加30%左右。与周边城市对比来看,合肥今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在整体上略高于中部省会城市,人社部门介绍,这也符合统计部门公布的2010年度各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的实际增长情况的。从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来看,2010年度合肥在岗职工社会平均工资在中部六省中位居前列,仅次于武汉市,高于长沙市、济南市、郑州市、南昌市、珠海市、青岛市和海口市。

【深度解读】

“指导价”终于破万

人社部门:指导价考虑物价指数等因素

合肥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已经“出炉”,该指导价位有何特点?对此,人社部门昨天一一予以解读。

发布工种连续13年增加

自1999年开始,合肥建立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制度以来,已连续13年发布了全市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人社部门介绍,本次调查对象为合肥市行政区域内的国有、集体、其他经济类型企业和事业单位。实际调查企事业单位400户,涉及职工14313人,共计调查职位(工种)237个,最终发布了209个职位的工资指导价,与1999年比,13年来职位(工种)数每年都在增加。据介绍,职位(工种)不断增加,反映出一个地区的经济发达程度,目前,中部省份的不少省会城市发布的职位(工种)都超过了200个,广东等地甚至达到300个。

工种年薪超1.2万元

人社部门介绍,去年公布的指导价位中,有16个工种年薪低于1万元,但今年公布的指导价位,的年薪都超过了1.2万元,工资指导价位的调整,综合考虑了多方因素,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工资标准和物价指数等,目的还是为提高劳动者工资收入的角度出发,指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合理确定工资水平,维护双方的利益。另外,本次共计调查职位(工种)237个,为何未全部公布?主要是根据调查结果,生活燃料供应工、乐器维修工等28个职位(工种)受调查样本量太小的影响未被采用。

高级蓝领年薪涨了3成

2009年合肥首次给17个职位(工种)的技师、高级技师等高级蓝领人才工资定了标准,作为企业给技术工人发工资的参考线,今年,列入范围的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至22个,这些工种包括锅炉操作工、美容师、美发师、车工、磨工、加工中心操作工、铸造工、焊工、冷作板加工工、装配钳工、工具钳工、机修钳工、汽车修理工、维修电工、电工等,其薪酬增加幅度约为30%左右。(张婷婷、陈酿)

【新闻附件】

工资指导价咋计算出炉?

209个工资指导价位如何计算出来的,比如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的工资指导价位?人社部门介绍,这些数据都是从本地大量的调查样本中获取的。在核实各被调查单位上报数据的基础上,人社部门对209个职位(工种)工资收入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分别确定工资指导价位的高位数、中位数和低位数。

高位数计算以工资收入数列中前10%的数据的算术平均数;中位数指处于工资收入数列中间位置的数值,累加起来取平均数值;低位数则取工资收入数列中后10%的数据的算术平均数。

点击报名:6月19日放心房第二季看房团火热招募中>>>>>

三县撤县改区不属实 合肥市政府昨晚紧急辟谣

上月合肥CPI同比涨6.4% 居住消费支出再增加

合肥高层建筑下旬"体检"抗震安全情况要过关

合肥新三大高架敲定开工期 市长督促工程推进

交通饭店:合肥老地标让位新地标?

月薪和房价之比是多少? 看中国买房最难城市(图)

2011年高考报哪所大学? 内地盛产美女10所大学校花PK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