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客源构成年轻化 合肥小户型成为置业潮流

合肥房天下  2008-01-11 14:36

2006年5月,建设部公布《关于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意见》,其中要求自当年6月1日起,新建住房有七成应该是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70/90政策”作为国家对房地产业宏观调控的重要措施,为国内房地产业的发展指出了新方向。时隔近2年,合肥市场上中小户型尤其是小户型住宅由当初的低调前行逐渐成为楼市关注的焦点。 

小户型面积配比有新变化

变化:50-60平方米的小户型迅速减少,70-90平方米的小户型大量增加。30平方米以下的超小户型出现。原因:(1)07年挑高小户型供应趋少,此类产品面积普遍在50-60平方米;

(2)为满足“90平方米以下套型占70%”的政策要求,部分楼盘大量规划7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甚至规划30平方米以下的超小户型,增加小户型数量满足政策的要求。

小户型消化速度快、销售率高

07年合肥新推出小户型公寓3060套,目前消化近90%,消化速度明显快于普通商品房。

客源构成年轻化,小户型成为置业者

“小户型公寓产品代表了城市当中年轻群体先进的消费理念,或者是消费观念的一种形成”合肥高新区某小户型公寓楼盘项目经理魏先生告诉记者,“小户型公寓产品,在县城经济圈范围之内,目前为止还不是主打的产品。目前做的比较成功的例子都是来自于深圳、广州、北京、来自于这样的大城市。实际上我觉得小户型公寓产品代表了城市当中年轻群体先进的消费理念,或者是消费观念的一种形成。就是说在人生的这个阶段,不仅仅要考虑到事业发展,同时要考虑对自己的事业发展做一些资本积累,80后的年轻人在以后的人生发展阶段当中会有两次置业。我觉得这一旦形成一种趋势之后,可能我们相关的政策法规就会围绕这些发生一些变化。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现象。”

合肥的小户型走向何方?

小户型以其总价低,实用性强受到大众追捧,进入08年,合肥新上马的小户型物业日益增多。但合肥小户型市场产品大都存在总价低单价高、周边好配套差、面积小户型单一等不足之处。业界人士提醒广大投资小户型的购房者,合肥目前的小户型市场还很不规范,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调整,大户型体量消耗至供求平衡还需要2年左右时间。而小户型在这期间仍是当红花旦。因此,3—5年内小户型仍是投资所向,当整个房产市场都平步发展时,小户型也就和今天的大户型一样,客户已定性消耗了。

国轩置业项目经理魏斌:小户型给80后提供了人生通道当中一块金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