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完善金融体系 合肥强力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4-15 23:17

[摘要]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合肥金融业飞速发展,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初现成效,金融业不仅发展成为合肥的支柱产业,还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全面反映合肥金融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合肥金融业飞速发展,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初现成效,金融业不仅发展成为合肥的支柱产业,还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全面反映合肥金融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滨湖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加速崛起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到滨湖新区为其区域后援中心选址,一路上滨湖新区高楼林立,商铺繁华,绿化宜人的现代化大城市气息,尤其是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均聚集的滨湖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让其副总裁王和接连点头表示称赞。像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样,随着滨湖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建设的推进,引得了众多国内外金融机构的一片倾心、入驻。

从2009年11月26日滨湖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的后台服务中心——工商银行后台服务中心开工建设,目前工行、建行、浦发行、中行、农行、邮储银行、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平安集团等多家金融后台基地和金融机构正式入驻。

伴随着金融大鳄的入驻,在巢湖岸边,一个极具竞争力的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正在崛起。

区域性金融中心成雏形 打造地方金融品牌企业

金融资本是市场中最活跃的要素,合肥正在加快打造区域性的金融中心,争取在激烈的竞争中提升话语权和影响力。

截至2013年12月,合肥全市集中了3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47家保险公司、63个证券营业网点、20家期货营业部、43家融资性担保公司、91家小额贷款公司、84家典当公司,基本实现了农村商业银行和村镇银行的县城全覆盖。

2013年1-10月,合肥市担保、小额贷款公司共为企业融资475.03亿元,相当于1-10月全市直接融资的1.5倍、新增本外币贷款的56%、新增人民币贷款的61%,有效地为中小微企业输入新鲜血液。

合肥市还通过重组方式,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带动力和较大影响力的地方金融品牌企业。此外,合肥市坚持“高门槛进入、低门槛退出”原则,通过“有进有退”,优胜劣汰,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2013年以来已取消3家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资格,撤消6家融资性担保公司经营许可证。

随着多种金融机构并存的多元化金融体系初步形成,区域性金融中心现雏形。

伴随着一批金融机构区域性总部、分支机构和后台服务中心等纷纷落户合肥,也带动了合肥金融业的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业的兴起对合肥经济的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力。市金融办负责人介绍,金融产业有其特殊性,它的发展直接影响到其他产业的发展。合肥金融业的兴起,势必助推合肥其他产业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