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融梦④:宝能"七剑"下滨湖 畅想大滨湖畔金融帝国

合肥房天下  2014-04-11 04:00

[摘要] 曼哈顿有纽约金融中心,马六甲有新加坡金融中心,长三角有上海金融中心,珠三角有香港金融中心……金融中心代表着一个区域、一个国家的经济活力。回归安徽,来到合肥,进入滨湖,合肥的“金融梦”即将成为现实。目前滨湖金融中心在强力建设中,吸引了恒大、万达、宝能等大牌房企进驻。

编者按:梦想是涌动在每个人心中幸福与活力的源泉,也是推动时代进步的不竭动力。凭借着发展速度、区位、交通等诸多优势,2010年3月,合肥正式成为长三角城市经济圈的一员,掀开了与长三角城市合作共荣的新篇章。如今,合肥正昂首阔步,以“新跨越、进十强”为目标,在建设区域性特大城市的“跑道”上一路前行。

近年来,伴随着一批金融机构区域性总部、分支机构和后台服务中心等纷纷落户合肥,金融业不仅已逐渐发展成为合肥的支柱产业,还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安徽的省会城市,合肥正在强力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当我们站在今天展望未来,怎样的“金融梦”才能助力于大城崛起的“合肥梦”呢?合肥房天下庐州调查第七期特别启动《合肥梦,金融梦——展望合肥金融发展新趋势》系列策划,带您走近合肥的“金融梦”。

曼哈顿有纽约金融中心,马六甲有新加坡金融中心,长三角有上海金融中心,珠三角有香港金融中心……金融中心代表着一个区域、一个国家的经济活力。回归安徽,来到合肥,进入滨湖,合肥的“金融梦”即将成为现实。目前滨湖金融中心在强力建设中,吸引了恒大、万达、宝能等大牌房企进驻,而诸多开发企业建立的“金融圈”“地标楼”,也将形成长三角独树一帜的金融中心。

滨湖新区BH2013-08挂牌

2013年6月19日滨湖新区BH2013-08挂牌出售,合肥宝能投资有限公司斥资12800万元摘得。2013年12月1日,在滨湖BH2013-08之上,宝能金融中心项目正式开工。短短半年时间,滨湖新区金融总服务区再添“新丁”,同时宝能新项目规划的也被业内津津乐道,项目南侧7座超高层建筑规划效果,很容易让人联想到 的武侠电影《七剑》,进而“七剑下天山”“七剑下滨湖”“七剑封喉”等名词也业内、网络传播开来。

相比独特鲜明的项目规划,在滨湖区域金融中心强力建设的过程中,宝能的进驻不仅仅体现其地标性的作用,而所能承载的“金融动力”也让其成为整个金融中心不可忽视的板块。未来将成为滨湖金融轴心线以及滨湖CBD板块上不可或缺的一环。

滨湖新区CBD核心板块 宝能金融中心高层林立达121层

滨湖CBD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米,总投资约300亿元。“大体量,大投资”,可见未来滨湖不仅是大合肥“1331”规划中重要的一个“1”,而且滨湖金融、政务等中心的相继建成,将无线放大“1”的作用,另外滨湖新区CBD核心板块紧邻巢湖湖畔,未来金融、居住嫁接旅游资源,也将成为片区关注的焦点。

宝能金融中心未来的建成将成为整个滨湖CBD板块画龙点睛的一笔,也将成为整个滨湖金融中心不可忽视的一画。金融中心的建成,是商品经济高度发达的产物 ,而滨湖CBD,银行、保险、交易中心、结算中心,都是金融中心不可缺乏的基础设施。

滨湖的金融后台服务基地,目前已引进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等21家金融机构,未来计划吸纳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和中国人寿等金融机构入驻,至此给整个滨湖CBD带来的机遇更加凸显,而宝能金融中心及其周边恒大、万达都会在CBD板块扮演不可或缺的作用,而不同金融中心项目的良性竞争,更能促使滨湖CBD板块的繁荣。

合肥3月商业备案2721套 新站同比涨幅达1964%

金融梦③:518米国际金融中心助力滨湖金融梦想

合肥首届环翡翠湖马拉松4月20日健康开跑

金融梦④:宝能"七剑"下滨湖 畅想大滨湖畔金融帝国

本周末11盘集中入市 银四推盘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