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长假生态“绿游”受追捧

新华网  2013-10-06 19:33

[摘要] 早晨8点多,合肥市包河区的牛角大圩生态农业园便迎来了车水马龙的人流,一辆辆小型私家车排成长龙行驶在蜿蜒的乡间小道。而在距离合肥200多公里的阜阳市八里河风景区,偌大的停车场车位一早就已爆满。

早晨8点多,合肥市包河区的牛角大圩生态农业园便迎来了车水马龙的人流,一辆辆小型私家车排成长龙行驶在蜿蜒的乡间小道。而在距离合肥200多公里的阜阳市八里河风景区,偌大的停车场车位一早就已爆满。

今年十一长假,像牛角大圩和八里河这样的位居城市周边、生态环境怡人的景区受到热捧,“不爱长途爱短途、自驾旅游寻绿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休闲新选择。

记者从八里河风景区办公室了解到,有着“徽风皖韵梦里水乡”之称的八里河景区今年自驾游接待量明显高于往年,苏、鲁、豫、皖、浙、沪等周边地区自驾车旅游成为主力军,以家庭、亲朋好友、车友俱乐部等为旅游主体的自驾游客占总数的85%以上。高峰期进入景区的自驾车突破5000辆,创历史新高。而在合肥市牛角大圩生态园,当地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十一期间,生态园每天都有超过一万人次的客流。

在牛角大圩生态园内,市民李娟娟告诉记者:“国庆出远门旅游,价格贵、人又多,路上还会遇到许多烦心事,所以今年就跟朋友自驾在附近找找绿色景区,正好十一新开了牛角大圩这个生态农业园,可以看风景、钓鱼,不管是跟父母还是跟朋友,都挺合适的,既省钱又省心。”

今年由于新旅游法的实施,明令禁止“零负团费”组团、增加购物点、强迫购物等行为,国内长途线路报价涨幅明显,许多线路涨价1000元以上,致使国庆旅游长途线路市场大幅降温,催生了短途线路热。不仅自驾出行大幅度增长,一些短途客运量也明显增加。记者从合肥市火车站获悉,今年的客流呈现新特点,安徽省内短途如芜湖、黄山、蚌埠、池州、六安等方向客流大幅度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