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和昌谢磊:新国六条出台或受一线城市土市影响

房天下   2013-03-01 22:05

[摘要] 对于新“国六条”的出台,房天下记者连线了和昌地产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谢磊,谢总表示在之前的新“国五条”出台之后,就想到在两会之后或召开之间,政府会出台相应的细则,但是没想到此次这么快。谢总同时坦言,此次调控细则的快速出台,可能跟近期部分一线城市房企疯狂抢地、土地市场继续升温有关。

房天下讯:2013年3月1日,国务院发布房地产调控新“国六条”,从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商品房供应、加快保障房安居工程等六方面稳定房价,对稳定房价工作不力的政府将被问责。

对于新“国六条”的出台,房天下记者连线了和昌地产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谢磊,谢总表示在之前的新“国五条”出台之后,就想到在两会之后或召开之间,政府会出台相应的细则,但是没想到此次这么快。谢总同时坦言,此次调控细则的快速出台,可能跟近期部分一线城市房企疯狂抢地、土地市场继续升温有关。

限购方面此次新政细化成限购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限购住房类型应包括所有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连线到早期有关合肥或将全面限购的消息,谢总表示个人也认为合肥有全面限购的可能,此次新国六条的出台,或许会加速合肥全面限购的可能。

提及对房价上涨过快城市银行可提高二套房首付或贷款利率,谢总表示合肥房价目前可以说比较合理,如果合肥房价继续保持平稳发展,不出现大幅度快速发展,他相信政府应该不会升级贷款方面调控政策。但是对于政府要强化中小户型的口径,谢总认为非常合理,他坦言这能保障市场上庞大的刚性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