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闫德扬:100平米的房子才能满足基本住房需求

房天下   2013-03-01 21:14

[摘要] 2013年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被称为房地产调控新“国六条”,从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商品房供应、加快保障房安居工程等六方面稳定房价,对稳定房价工作不力的政府将被问责。

房天下讯:2013年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被称为房地产调控新“国六条”,从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商品房供应、加快保障房安居工程等六方面稳定房价,对稳定房价工作不力的政府将被问责。

对于新“国六条”的出台,房天下记者连线了禹洲天境营销经理闫德扬,闫总表示此次新“国六条”的出台应该还是会继续区别化实施,类似合肥这种二线城市,近两年涨幅相对较小,目前市场小阳春也是因为刚需释放,政府调控力度相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应该也会有所减弱。

提到对房价上涨过快城市银行可提高二套房首付或贷款利率,闫总表示此条细则有“一刀切”的弊端,针对02年或04年因结婚等原因购房一室、两室小户型首套房的年轻人,部分由于生子或家庭养老,现在可能改善性需求比较迫切。而此类政策如果在房价过快增长的一线城市实施,可能会出现葫芦瓶颈的现象,有钱人还是有钱买,而对一些经济能力相对较弱但是首改需求迫切的人则冲击更大。

闫总同时坦言:“从我个人从业这两年看,90平米很难做到三房,如果是,有一间功能性也较弱,使用率低,我个人认为一般95—100平米之间的房子才能满足一个家庭的需求”。基于这一点考虑,闫总认为此次细则公布,对一批首改购房者有较大冲击,但是开发企业基于政府调控以后在产品设计上应该会更多的考虑中小户型。

此次新“国六条”中提到,对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连续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要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连线到合肥,闫总表示合肥目前是一个扩张性城市,正在快速发展,所以对于在限制外地人买房这块应该不会出台特别严厉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