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国昌:合肥有全面限购的可能

房天下  2013-03-01 20:59

[摘要] 对于新“国六条”的出台,房天下记者连线安徽省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安徽建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国昌,他认为此次调控细则的出台主要是针对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在细则里提到允许”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但最终具

2013年3月1日,国务院发布房地产调控新“国六条”,从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商品房供应、加快保障房安居工程等六方面稳定房价,对稳定房价工作不力的政府将被问责。

对于新“国六条”的出台,房天下记者连线安徽省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安徽建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国昌,他认为此次调控细则的出台主要是针对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在细则里提到允许”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但最终具体会如何执行还要看各大银行的规定。

关于二套房征收20%所得税,李所长指出,”这个以前曾经有过规定,但是一直没有严格执行,地方政府来说,对房地产行业的依赖还是很大的,大家都不愿意主动去征税,即使执行也是被迫无奈”,同时他还认为,”房产税的征收需要一个过程,这次细则出台之后一段时间可能会迫使一部分产权所有人抛售从而带动二手房成交的上升,但真正实施之后肯定会下降”。

对于细则中”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的规定,李所长认为”合肥除去包河、庐阳、蜀山、瑶海这4大主城区之外,政务、滨湖、高新、经开、新站等主城区也属于这里所言的’行政区域’范畴,如果房价上涨过快,合肥也有全面限购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