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省房产协会副秘书长李国昌:国五条只是表态 房贷利率不会上调

房天下  2013-02-21 12:25

[摘要] 新“国五条”的出台,是否预示着两会后调控会加码?合肥会成为下一批房产税试点城市?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七成是否会成真?新“国五条”究竟会对合肥楼市产生哪些影响?对此,合肥房天下记者特地采访了安徽省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安徽建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国昌。李国昌表示此次“新国五条”的出台只是政府的一个表态,贷

房天下讯在楼市“涨”声一片之时,20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楼市调控“国五条”。本次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本届政府最后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不仅再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还在继2011年之后再次提出要求各地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此外,会议在明确既有政策的基础上,还提出了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及时采取限购措施,以及建立稳定房价工作问责制等内容。

新“国五条”的出台,是否预示着两会后调控会加码?合肥会成为下一批房产税试点城市?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七成是否会成真?新“国五条”究竟会对合肥楼市产生哪些影响?对此,合肥房天下记者特地采访了安徽省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安徽建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国昌。李国昌表示此次“新国五条”的出台只是政府的一个表态,贷款利率大幅上调可能性不大。另外此次新政出台虽意味着13年房产税试点城市数量将会增加,但普及到合肥可能性不会高。

新“国五条”只是表态

市场分析认为,本次“国五条”强调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这无疑是扭转市场预期的及时举措。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会议并未提出具体的调控新举措,但是预计两会后中央仍有很大可能将出台力度更大的调控新政。对此李国昌表示,新“国五条”的出台只是政府对目前房产市场升温的一个表态,更多是的对以前政策的一个重申与强调,并且在前几年政府一直都有表态的动作。

13年房产税不会普及到合肥

本次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针对房产税问题,李国昌认为由于面临政府换届,去年政府对于房产税改革力度不是很大,在今年人大会议之后,新政府对房产税改革实施力度肯定会有所加大,13年房产税试点城市数量无疑会有增加。但是对于合肥,由于本市房价近几年都趋于稳定,相对其他二线城市房价也不算高,房产税13年在合肥开征可能性不会太大。

房贷利率大幅上调可能性不大

虽然此次中央仅再次强调严格执行限购、加强住房及土地供应等“老政策”,但是近期有关于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和上调贷款利率的消息早已在市场上传得沸沸 。针对这些传闻,李国昌认为房地产跟宏观经济走势密切相关,目前全球整体的货币政策还是比较宽松。日本自安倍晋三2012年12月掌权之后,便推出20万亿日元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以克服通缩和压制日元强势。截至2月20日,日元兑美元汇率已经下跌13%,接近三年来水平。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数据,2013年1月份,日本、英国、爱尔兰、希腊、西班牙等国的实际有效汇率(剔除通货膨胀对各国货币购买力的影响)均出现了大幅贬值。在中国货币贬值压力加剧的影响下,中国今年货币政策应该不会像11年那样从紧导致货币供应量减少,而银行放贷利率上调可能性也不会高。

李国昌同时也表示,此次“国五条”的出台,也是政府对目前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打的预防针。虽然货币贬值导致物价普遍上涨,但是如果房价过快增长,不排除政府会针对房地产市场专门采取特别的调控政策。

购房者可能会推迟购房

春节后合肥市场需求强劲,开发商涨价意愿强烈,合肥楼市3月涨价似乎已不可避免。但是随着近日公积金贷款收紧、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等传言四起,购房者又开始疑虑该不该出手。20日“国五条”出台,政府调控态度明确,李国昌认为这虽然不足以让合肥房价下跌,但是可能会导致很多购房者继续观望是否有新的政策加码而推迟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