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胡志刚:房产最好的发展是"龟行"稳中求发展

房天下  2012-08-04 09:10

[摘要] 房天下独家讯:8月3日下午,由房天下举办的2012年中合肥房地产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此次论坛对上半年表现优异的12家房企和52个楼盘颁发奖项;同时权威发布2012合肥年中楼市白皮书。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等专家与百余位品牌房企操盘手激辩楼市合肥楼市将在稳定中缓慢回暖的中庸和乐观观点成为主流

房天下讯:8月3日下午,由房天下举办的2012年中合肥房地产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此次论坛对上半年表现优异的12家房企和52个楼盘颁发奖项;同时权威发布2012合肥年中楼市白皮书。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等专家与百余位品牌房企操盘手激辩楼市合肥楼市将在稳定中缓慢回暖的中庸和乐观观点成为主流,并达成开发商继续“以价换量”、购房者及时出手的成共识。

本次高峰论坛由合肥房天下主办,保利、华邦、信地等近百家开发商积极响应和参与,并得到安徽电视台、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商报、合肥晚报、新安晚报、江淮晨报、合肥广播电视台、市场星报、房地产报道、房地产周刊等合肥主流媒体的支持和现场报道。

房天下记者现场采访了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为我们解读下半年合肥楼市走向。

记者:8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百城房价,数据显示合肥房价在连跌八个月后首次出现上涨,您怎么看这种现象?2012年下半年合肥房价止跌上涨会是一大趋势吗?

胡志刚:合肥的房价最近有上涨的趋势,这个上涨主要归结于今年以来受到欧美欧债危机影响还有中国经济放缓,中央多次提出把稳增长放在重要的位置上来,稳增长涉及到经济的微调,对金融、投资做了一些放松,放松之后必然要传导到房地产上来,其实和合肥一样,各大城市房地产市场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暖,这个回暖可以说是由于刺激经济造成的,回暖的主要动因还是刚需,地方政府确实对房地产市场采取了微调的措施,但是有些地方政府触碰到了底线,比如说芜湖等城市,后来政策被叫停了。合肥的房地产市场还是比较平稳、健康的,房地产发展也是比较火热的,因为合肥城市化发展提速,房地产也在相应的发展,所以房地产市场这块还是比较看好的。对于下半年合肥房地产市场,我的观点是保持“蛙跳”,偶有鸡跳,秒杀猴跳”:目前的合肥市场,房价会小幅上涨,偶尔有些区域、项目的价格跳动幅度大了些,但是如果跳的幅度过大反弹,中央一定会出台政策管理,按照我们的想法,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形势是“龟行”,楼市平稳缓慢的发展比较好。

记者:纵观目前合肥楼市,成交量在上升,房价也在回涨,楼市回暖似乎是不争的事实,为了巩固调控效果,您认为下半年楼市调控会否有新的政策出台?

胡志刚: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应该不会有新政策出台打压楼市,,宏观经济放缓,中央的主要注意力都集中在经济上面,除非地方政府触及底线,中央会相应的管理。第二,中央派8个督查组到16个城市视察,这个动向表面中央接下来不会再出台政策。

记者:近期6、7月份合肥住宅备案、成交量都出现了很大的涨幅,而很多开发商开盘也出现了涨价趋势,这也造成部分刚需恐慌性购房的入市,您怎么看这种现象?您觉得刚需什么时候出手最合适?

胡志刚:温总理对老百姓的承诺就是要把房价回归到合理区间,应该说目前老百姓对房价并不满意,因为房价并没有回到调控之前的状态,老百姓出手购房是因为看到了中央刺激经济、政策微调,老百姓有心里预期就是房价的底线可能拿不到了,老百姓唯恐底价拿不到,所以就出手了。开发商在看待这个问题比较理智,以价跑量来解决资金链的问题,还有的开发商可能当时拿地价格高,为了消化成本,还有的开发商不太理智,觉得市场稍微好了一点,就忘了过去困难的时候,开发商要考虑购房者的承受能力。开发商不应该把文章做的过大,要把握一个度。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涨价幅度不是太高就可以考虑出手,如果涨价幅度过高就不要出手,如果有自己看中的性价比比较高的楼盘项目还是要及时出手。

记者:自7月至今,万科在范围内频频拿地,在一个月时间内已斥资约60亿元,且几乎全部以底价成交。您怎么看待这一现象,这是不是楼市回暖的一个征兆呢?

胡志刚:目前中央一直在鼓励拿地,因为中央调控以来,房地产投资一直在下滑,大家都知道,我们调控目的一方面调结构,另一方面还要调供需,如果说供应跟不上,房价还会迎新一轮上涨,所以还应该鼓励拿地,开发商底价拿地还是比较明智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