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方兴湖隧道或年底通车 为国内最宽的湖底隧道

安徽商报  2012-07-12 08:12

7月10日,国内最宽的湖底隧道——方兴大道下穿方兴湖隧道工程正式封顶,这也标志着该隧道工程主体结构已如期完工。按照施工计划,整条隧道将于今年底前放行通车。

据介绍,方兴大道下穿方兴湖隧道工程是省城首条穿湖隧道,建设中的方兴大道西起包河大道东侧,东至福建路,分别下穿方兴湖和上海路,全长1800米。其中,方兴湖下穿隧道全长820米,双向八车道,净跨度为16.45米,是目前国内最宽的湖底隧道。10日,该隧道工程完成最后一块混凝土顶板浇筑,随后将集中转入外墙防水层涂刷及土方回填施工。 “尽管主体已经成型,但接下来的施工却要精雕细琢。 ”据该工程的负责人透露,除了要铺上一米厚的防水层,隧道内部还要做防火设施,“铺设地砖、安装照明设备,以及隧道两端的U型槽,都是相当精细的活。 ”

与此同时,方兴大道下穿上海路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该下穿隧道长110米,横断面为2跨单层结构,为双向6车道,隧道左右跨断面净宽12.95米,断面净高5米,两侧辅道与上海路平交。目前,该下穿通道的土方开挖已完成75%,计划于8月底进行混凝土浇筑。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方兴大道下穿方兴湖隧道工程将于今年底前放行通车。(张爱民、方悦文、姜志远)

合肥大崛起 首次进军商业地产的楼盘项目盘点

今日话题:合肥楼市再掀滨湖热 "抢住"大战上演

今日话题:合肥月薪不到房价1/2 幸福在哪里?

传销人员恐吓房东拒不退房 事发合肥燕园小区

方兴湖隧道或年底通车 为国内最宽的湖底隧道

物业“一费制”每平1.4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