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年底合肥到北京仅需4小时 轨道精调度以毫米计算

合肥在线  2012-04-19 07:28

[摘要] 作为合肥连接京沪线的重要通道——合蚌客运专线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工程方正在做好各项准备,下月合蚌客专就有可能迎来静态验收,7月份可能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前合蚌客专有望通车,届时合肥人通过合蚌客专到北京全程不过4小时。

作为合肥连接京沪线的重要通道——合蚌客运专线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工程方正在做好各项准备,下月合蚌客专就有可能迎来静态验收,7月份可能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前合蚌客专有望通车,届时合肥人通过合蚌客专到北京全程不过4。

 轨道精调度以毫米计算

昨天,记者行车从双凤大道北行不远就看到高高矗立着的合蚌客专,沿汲桥路附近就有通道直接攀上合蚌高铁,这一处正是合蚌客专双凤特大桥。桥面上共有4股轨道,其中东侧两股已经铺好轨道,而西侧两股只见混凝土桥面,不见轨道。据悉,已铺的轨道正是合蚌专线通车后动车要走的路,而未铺的则是为蚌福客专所预留的轨道。桥面两侧电力设施已安装好。目前合蚌沿线信号线已基本拉好,目前正是在查遗补漏中,部分未铺信号线的要补铺。桥的另一端,两名工作人员正在钢轨上作记号,“这是在进行轨道精调工作”。这个记号可不是瞎作的,哪块钢轨要调高调低,事先都做过仔细测量,根据手持的单子一一在轨道挡板上做记号。“列车开起来旅客舒适度就从这轨道性上来体现。”需要调整的轨距都是以毫米为计算单位,“这种轨道精调要进行三次,精度要达到0.02毫米左右。”

 北城站主体已基本完工

合蚌客专全长130多公里,沿途设蚌埠站、蚌埠南站、淮南东站、水家湖站、北城站和合肥站6个车站,其中新建的有淮南东站、水家湖站和北城站。沿着元一高尔夫度假村前的县道一路北行数公里,才在路的西侧找到北城站。两层高的站房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外部装饰。这个站面积只有1000平方米左右,其中进出站口就占了一半多面积,售票大厅不过三四十平方米,只设有两个售票窗口,候车室也不过一百多平方米。但是紧邻站房的站台规模不小,总长450米,目前正在进行地面铺砖。北城站总共有两个站台,通往站台的地下通道还正在进行地面铺设。站台有8股道,其中中间4股已经铺好轨道,靠两边的4股则只见轨道扣件,铁轨尚未铺。“已铺好的就是合蚌客专的轨道,未铺的则是为未来商杭专线所预留的轨道。”据施工人员介绍,目前北城站土建工程基本完工,电力、信号设施正在铺设调试中,预计5月工程可能才全部完工。合蚌客运专线合肥境内另一个新建车站水家湖站的站房已装修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