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开盘量环跌三成 25家楼盘"躁动"年前楼市

房天下  2011-12-29 17:56

[摘要] 尽管1月份将会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但开发商仍然保持着较高的热情。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12月28日,计划在2012年1月份推出新房源的项目共有25个,其中全新盘为10个。

房天下讯:尽管1月份将会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但开发商仍然保持着较高的热情。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28日,计划在2012年1月份推出新房源的项目共有25个,其中全新盘为9个。

2011开盘量环比下跌三成

受调

控政策的影响,开发商开盘节奏在2011年也有所放缓,延期开盘现象频频出现。据房天下的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28日),在即将过去的2011年,合肥开发商(不含巢湖市和庐江县)举行的开盘和加推活动共计242场(次),相比2010年的开盘活动量下降了28.49%。其中,推盘量的3月份达到了40场(次);推盘量2月份则仅有4场(次)。

数据显示,2011年共有58个全新盘推出,集中在年初和“金九银十”期间。其中1月份,达到16个;9月和10月也分别有9个和8个新盘上市。58个新盘中,七成以上集中在近郊以及长丰、肥西等三县,老城区新盘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二环路以内的合肥城区2011年内仅有14个新盘推出。

另外,从推出的物业类别上来看,住宅项目达到204个,约占到全年推盘总量的84.3%;商铺和写字楼则分别只占11.9%和3.7%。而在住宅项目中又以高层物业居多,占比在72%以上,别墅房源,占比低于3%。

开发商春节前后推盘热情不减

尽管1月份将会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但开发商仍然保持着较高的热情。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12月28日,计划在2012年1月份推出新房源的项目共有25个,其中全新盘为9个。【专题:2012年合肥楼市开盘预告

统计显示,庐阳区和高新区1月份计划开盘的项目各达到5个,位列各县区之首,包河区和长丰县同为3个紧随其后,此外,蜀山区和肥西县也均有2个,政务区、经开区、瑶海区、新站区和庐江县各有一个项目列入开盘计划。

在1月份计划入市的9个全新盘中,长丰县境内的合肥北城独占3个,分别是北辰天都、京城国际和金色假日项目。此外,庐阳区的合作经济广场和城改美景人家、高新区蓝鼎海棠湾、蜀山区的辰龙紫荆广场、经开区的翡翠公馆和庐江县的庐江中心城也或将在春节前后迎来首次开盘。

年底或再现回家置业潮

如今,一线城市房价高企难降,加之持续不见放松的限购政策使得很多人的购房资格受到限制,在一线城市置业难上加难。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广大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开始有了一定的松动和回调,越来越多的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将目光投向二三线城市。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临近,在外拼搏了一年的游子已经悄然踏上了回乡路。对于合肥这样的内陆二三线城市,相对较低的房价和快速发展的城市水平,正在越来越多地吸引着漂泊的游子们置业扎根。

据房天下的调查,约68.13%的网友有回家置业的计划。年底回家置业潮或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合肥楼市近一段时间以来的整体冰冷局面。合肥本地一开发商就特别指出,之所以考虑到在一月份开盘,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期待借助年底返乡的人员,为项目带来点人气和旺气。

房源推荐:合肥2012年入市新盘价格曝光 价4280元/平米

热点新闻:2011安徽千亿GDP城市升至4个 增幅居中部第二

论坛热帖:康城静林湾12月工程进度:3#、5#已封顶,4#、6#本周末交房

房天下拍:黄山大观直降11万元 46万买非毛坯房 【点击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