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银行二手房停贷 建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1倍

房天下  作者:王堃  2011-06-17 07:00

[摘要] 从本月20日下周一开始,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0.5个百分点,上升到这21.5%的高位。贷款收紧是从紧的货币政策的体现,住房贷款难以办理近日成了不少人的困惑,为此房天下连线合肥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各大银行表示不少支行已经停止二手房贷款的办理,对于首套房新房贷款,建设银行表示贷款利率从6月1号开始已经上调1.1倍。

从本月20日下周一开始,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0.5个百分点,上升到这21.5%的高位,这也是央行年内第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一个月一调的货币政策也间接影响着楼市。贷款收紧是从紧的货币政策的体现,住房贷款难以办理近日成了不少人的困惑,为此房天下连线合肥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各大银行表示不少支行已经停止二手房贷款的办理,对于首套房新房贷款,建设银行表示贷款利率从6月1号开始已经上调至1.1倍。

贷款额度以为新房放款为主 二手房停贷

“我们支行现在不能办理二手房贷款了,有一年多时间没有做二手房了”,工商银行合肥分行的客户经理刘经理说:“现在基本上只做新房的业内,因为贷款额度有限”。

 无独有偶,农业银行信贷部王经理给出同样的解释,因为农行现在积压了大批新建住房的贷款申请,在额度那么紧张的情况下只能先把大批的新房客户办理了,对于二手房就只能停贷了,不过只是我们支行停贷,其他支行有可能还接受二手房的贷款,但是我了解的情况是对二手房房贷的很少。咨询了中行、建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后,“暂停二手房贷款”成为“标准答案,银行客户经理表示由于贷款时间不确定,如果给二手房客户贷款推迟怕会影响客户正常的买房时间。

今年1月份在恒泰城品买房的王小姐至今都没有从工商银行贷到款,工商银行客户经理瞿经理答复说:“工商银行每月放款额度很少,前期已经积压了很大一部分客户,这个月只给去年12月份买房的客户放了款,下面几批客户肯定要再等上一段时间,具体时间仍不确定。”

6月是分水岭 建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1倍

今年5月份咨询建设银行给出的说法还是首套房贷款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的贷款,只要是优质客户,贷款利率都不会上浮。但是本月,还是同一个客户经理,给出的现有政策却与上月相左,建设银行经开区客户经理朱经理回答说:“从今年6月1号起,建行接受的首套房贷款申请都将执行1.1倍的基准利率,以后办理的不会再有基准利率了,八五折更不可能有。

建设银行是家在合肥执行首付房贷1.1倍基准利率的银行,二套房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2倍。6月1号之前申请的首套房客户还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但包括工行在内的其他三家国有商业银行均表示首付房房贷利率暂不上调,首付仍是三成,二套房贷款利率执行1.1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