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执行差别化利率 购买二套房首付6成

江淮晨报  2011-04-15 09:15

[摘要] 今后合肥市民要用公积金买房,估计得多掏钱了。最新的政策是:纯公积金贷款将首次执行差别化利率,首套房首付三成,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六成,而利率也将上浮10%。

今后合肥市民要用公积金买房,估计得多掏钱了。的政策是:纯公积金贷款将首次执行差别化利率,首套房首付三成,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六成,而利率也将上浮10%。

而在此之前,纯公积金贷款无论是几套房,首付的要求都是两成,利率也没有上浮。这意味着,现在单纯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市民首付要多掏钱了。

纯公积金贷款新政近期出台

合肥执行限购令之后,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变化和商贷一样,牵动着买房者的心。4月14日上午,合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府广场开展了宣传和咨询活动。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合肥市纯公积金贷款将首次执行差别化利率,首套房首付三成,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六成,而利率也将上浮10%。

“这块的政策以前比较宽松。”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林晓炼透露,新政策已经上报,正在进行审批,不久将会出台。

省直住房公积金政策又如何呢?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主任徐国新表示,同城的公积金政策是一致的,一旦收到文件,省直单位也将严格按照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政策来执行。

据介绍,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只能用于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房,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

二套房公积金首付压力陡增

眼下,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为4.20%;五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为4.70%。

对于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来说,二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并非的压力,首付从两成变为六成才是最吃不消的。以一套价值50万的二套房为例,如果用纯公积金贷款,按照夫妻贷款额度35万计算,首付需要15万,执行公积金贷款新政后,首付则提至六成,即需要一次性付30万,压力可想而知。

组合贷款跟着银行政策“走”

一般来说,使用纯公积金贷款的并不多见,多数市民会选择组合贷款。如果使用组合贷款,那首付怎么算呢?

按照政策,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需同步办理商业性组合贷款时,须向贷款承办银行出示由房地产产权登记管理部门出具的《家庭房地产登记信息查询表》。具体贷款首付比例、利率等,按各贷款承办银行相关规定执行。

这意味着,公积金组合贷款将与商业贷款一样,执行新政的差别信贷标准。如果用公积金组合贷款购买二套房,需要首付六成,利率会因各家银行个贷部门具体的政策不同而有差异。

房贷吃紧现在办贷款有点慢

不少市民抱怨,去年开始办的银行贷款,怎么现在还没下来。

记者从各家银行了解到,这是因为银行存贷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导致贷款额度紧张,简单来说,就是银行收到的存款更多的要上交到央行,可用于贷款的金额就会压缩。

记者在宣传活动现场咨询了交行、工行、建行、徽商银行等多家银行个贷中心经理,“主流”的声音就是,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现在等着贷款买房的人不少,一个月额度就那么多,用完了,就得等下个月了。

“银行贷款的侧重点不同,会直接影响贷款放款速度。”某大型商业银行个贷中心总经理告诉记者,贷款确实比较难,基准利率打折现在基本不可能,组合贷款会和公积金同时放款,要求贷款年限也一致。二手房贷款的首付,一般要求高于新房

一问一答?

这些问题

或许你也很关心

1 问 购买商业用房或装修住房能否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不可以。必须是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这意味着想投资商铺或办公用房都是不能用公积金贷款的。

2 问 购买顶层带阁楼的住房,在计算贷款比例时,可否将其房款合并计入购房款?

答:购买阁楼的房款,在购房合同中载明的,可将其合并入购房总额计算贷款比例。

3 问 购买小面积的新建房或二手房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答:只要是购买成套新建商品住房,对小面积住房贷款没有限制。但二手房原则上是50平方米以上的成套住房。

4 问 提前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满足哪些条件?

答:首先可以明确的是,提前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不需要支付违约金。但是和银行的提前还款一样,提前偿还部分贷款本金应不少于1万元。

5 问 贷款额度到底怎么确定的?

答:目前,如果夫妻二人都满足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那贷款额度是35万元,如果是借款人单方贷款,可以贷款25万元。但是月还款额不得超出家庭月收入的50%。二手房房龄在10年以内的,贷款成数为七成,房龄在10-20年的,贷款成数为六成。

具体可以贷款多少的计算公式是:夫妻双方计缴住房公积金月工资收入之和×12个月×0.5×实际可贷年限(共有产权人、参与还款人不列入计算范围)。

其实这个月工资收入之和,并不是完全按照你的工资收入来算,而是看你们单位的缴存基数是多少。缴存基数怎么查呢?上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网站上查询个人信息就能看到了。

本报记者 余佼佼 晨报图形 朱佩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